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马洲人才驿站,助力“候鸟工程师”在靖江“安家”
2019/08/16 13: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几天,靖江市海鸿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杜美娟喜出望外,公司近期和西班牙一家研究院的一位资深科学家达成柔性引才协议,正当企业为科学家在靖的短期居住发愁时,得知靖江已在市级人才公寓设立了“马洲人才驿站”,便向市人才办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今后,这位科学家在靖工作期间,可免费入住“马洲人才驿站”。

  “马洲人才驿站”是靖江市打造的一个服务人才来靖求职、创新、创业的新载体。“人才驿站的建设,不但帮我们企业解决了人才安置问题,节约了引才成本,也让人才在靖工作更加暖心。”杜美娟表示。

  今年以来,靖江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启动“马洲人才驿站”建设。市级人才驿站选址交通便捷、配套齐全、装修精致的城市核心商圈综合体泰和国际城人才公寓,目前已经启用。镇级层面,靖江鼓励各地依托城南人才公寓、怀德名苑小区等镇级人才公寓建设人才驿站。“马洲人才驿站”按照“1+2”布局,设置一个服务大厅、“生活休闲区+成长交流区”两个核心功能区,为外地来靖工作的“候鸟工程师”等入住群体,提供短期免费拎包入居、就业信息发布、就业岗位培训、城市融入引导等一系列贴心服务。

  

  近年来,靖江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创新驱动战略,先后推出“购房券”“创新券”“创业券”“马洲英才卡”等政策举措,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解除人才后顾之忧。目前,市镇两级已建成近千套人才公寓,可保障全职引进人才的安居需求。今年推出的“马洲人才驿站”,旨在将更多通过灵活方式引进的人才纳入安居政策服务范围。人才驿站主要面向与企业有柔性合作的高层次人才、高校院所集中组织来靖实习锻炼的在校学生、首次来靖求职创业的外地籍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等三类人才,提供七天到三个月不等的免费安居服务,帮助人才在靖安心创新创业、落脚求职。此前,17名台湾大学生以及西安交大43名本科见习生、21名博士生都曾入住人才驿站。

  靖江市人才办负责人介绍,建设人才公寓和马洲人才驿站,就是要用实际举措降低企业引才用才成本,缓解来靖人才求职难、租房难问题,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惜才爱才氛围,让各类人才在靖江找到归属感,加速融入靖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通讯员 周泽彬 贾秋敏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