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业工业连迎纾困“及时雨” 兴化21条措施扶持服务业、15条措施助力工业企业
2022/04/06 15: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5日,兴化市印发《进一步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若干政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工业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从真金白银减负赋能,到针对性配套政策加紧赶制,促进经济恢复发展平稳发展。

  《兴化市进一步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若干政策措施》,从全面落实财税扶持、不断强化金融扶持、持续加大清费减负、突出重点行业纾困、优化提升服务保障五个部分,列出了21条扶持政策。

  餐饮业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力量。记者注意到,兴化扶持服务业21条措施中提到,将进一步灵活管理方式,支持餐饮商户有效延长营业时间,提高马桥路、美饰街等夜市摊点利用率,保障更多摊主能够进场就业;每日做好夜市空缺摊位的登记和通知工作,及时告知无固定摊位的摊主夜市饱和或闲置情况,让确有需要的摊主能够第一时间申请进场。坚持人性化执法,对大型商圈和城市主次干道临时停车以教育劝离为主、处罚为辅,对夜间非高峰期占道停车、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不拖车、不处罚,打造具有“烟火气”的消费氛围,加快市场复苏,提振消费信心。

  而《兴化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工业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从优化用工稳岗服务、加大金融惠企力度、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支持企业转型升级五个方面,列出了15条扶持措施。

  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低风险地区招聘员工,实施“点对点”送工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的1%提供激励资金;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阶段性免征增值税……记者发现,除加大金融惠企力度、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外,兴化更用一竿子政策着力引导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应对疫情加快“智改数转”,分层分级开展智能制造诊断服务工作,组织企业申报省市智能车间、星级上云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项目,定期进行表彰和推广,精准投放限产豁免、资金补贴、绿色金融等激励政策,推动企业开展清洁用能改造、生产工艺改造、污染治理设施提标升级,带动传统行业绿色转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越是吃紧,企业受到的影响就越大,这个时候就越需要保护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兴化市市长殷俊表示,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注重把落实上级要求与兴化实际、普惠施策与精准扶持有机结合,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殷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政策内容,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逐条逐项抓好政策落地,尤其是兑现环节一定要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压缩时间,保证政策精准直达、方便快捷,让企业第一时间受益。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受益面,不断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史道智 吴俊翔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