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惊险!船主被沉没船舶吸入漩涡,泰州执法人员寒夜救助
2021/12/16 13:28  新华报业网  

  “我爸说当时他大脑一片空白,两腿都迈不开,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全力相救,后果不敢想象。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救命之恩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12月14日上午,向泰州交通执法支队水上二大队赠送锦旗后,“兴丰机5828轮”船主的女儿眼含泪光地说。

  时间返回到12月9日晚上,“兴丰机5828轮”在长江锚地接到高港船闸调度指令,行驶过程中因为对航线不熟悉,不小心被江边抛石划破中舱,当时进水速度很快,船主在情急之下连续拨错水上报警电话,船主想到高港船闸下游引航道口门处进行抢滩自救,在航行至高港船闸下游引航道口门时,江水已经淹没船舶甲板,正在夜间巡查的水上执法二大队人员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让船主穿戴好救生衣,在把船主家人救上小艇后,船主仍在驾驶舱控制船舶,此时驾驶舱突然大量进水,船舶失控迅速沉没,船主被周围涌来的强大水流吸进货舱,执法人员临危不乱,在船主冒出水面的一瞬间,第一时间把系好绳子的救生圈准确地抛向船主,迅速将他拉上小艇,送到岸上执法点后打开空调给他们取暖。至此,船上两名人员全部得救。

  目前,失事船舶已经被打捞上岸,拖至修船厂进行维修,航道恢复正常通行。此次事故,幸好执法人员发现并及时提醒船民穿戴好救生衣,才没有酿成重大人员伤亡。执法支队也提醒船民,现在是冬季,航道进入枯水期,水位较低,并且受长江潮汐影响,水位变化较大,船舶进入引航道时一定要了解当天潮汐变化,不可随意贪边行驶,水上救援电话要记牢,发现险情及时拨打电话寻求救助,水上执法大队24小时值班,守护船民的安全。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陆坚 刘溢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