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通报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2021/11/19 09:58  泰州发布  

  2021年11月17日,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对集中医学观察点被隔离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样本。当晚,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当夜,泰州市急救中心安排负压救护车将该人员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18日,市级专家组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结合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综合分析,该病例判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该阳性人员于10月27日22时35分乘飞机由墨西哥经荷兰阿姆斯特丹回国,登机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阿姆斯特丹中转过程中全程未出航站楼,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0月29日11时50分,该人员从阿姆斯特丹乘机至广州白云机场,到达广州即被闭环转运至广州华夏国际商务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10月30日至11月14日,在广州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期间,7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4日16时50分,该人员乘坐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飞抵扬泰机场,于20时25分由120救护车闭环转运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直至11月17日被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为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屏障,我市迅速开展流调处置工作,判定同航班、候车、接驳期间密切接触者5名,其中2名已于接驳当日转运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另外3名已发协查函至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追踪管控。同航班排查一般接触人员102人,第一时间发送健康提示,提醒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出行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9日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