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兴市工信局:足迹寻访悟初心 银发聚力助发展
2021/10/15 09:40  交汇点新闻  

  为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不断强化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0月13日上午,泰兴市工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足迹寻访悟初心 银发聚力助发展”学党史·迎重阳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来到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图文资料,感受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重温入党誓词的神圣庄严。在纪念馆出口,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吴毓霖深情凝望着粟裕同志的塑像,感慨道:“虽然黄桥战役的故事已经耳熟能详,但每每来到纪念馆,都有别样的收获。我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成为守护泰兴这片热土的最美夕阳。”

  接着,一行人来到惠尔信机械(泰兴)有限公司,在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中,近距离感受了泰兴工业企业发展的蓬勃生机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老干部们还不忘勉励企业在节能降耗、数字化转型、精益管理等方面紧跟时代步伐,永葆克难奋进的发展姿态。穿行在环境优美、规划有序的黄桥工业园区,原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邹建忠满怀欣慰地说道:“能深入到企业一线看一看,心里更加踏实了。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信工作,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一行人来到祁巷村,一幅“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宜居”的新农村画卷映入眼帘。老干部们看到了优美整洁的村容村貌、硕果累累的时令鲜果种植园、独具特色的特种养殖园,漫步在小南湖边,迎着徐徐秋风,耳边时不时传来孩童、老人、游客们的爽朗笑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黄桥老区的农村再也不是闭塞落后的模样,我也是农民的儿子,生于斯长于斯,这些年一点点见证着农村变化,心里充满自豪。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始终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余热映初心。”返程路上,退休干部张文龙饱含深情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以巩固深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六有一提升’达标创建成果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心里去、往实处干。”泰兴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栾路介绍。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老有所学。线上建立老干部学习交流群,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和党的创新理论;线下寄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教材,并安排在职党员上门送学,确保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每一位退休党员;组织多样活动,实现老有所乐。依托“学习强国”APP,举办“学党史、晒积分、赢奖杯”活动,激发老干部学习热情,组织老干部参加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多名老干部喜获凤凰传媒读书卡等奖品,举办“光荣入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符合条件的老干部戴上纪念章,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关心退休生活,实现老有所依。健全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对身体不适、家庭困难的老干部及时送上温暖;积极推进退休干部疫苗接种工作,帮助出行不便的老干部联系所在社区志愿者,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龚信轩 封金峰 吴惠 熊文)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