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第八届“感动泰州”十大人物新鲜出炉
2021/10/09 22: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起感受道德力量,共同致敬道德楷模。10月9日下午,2021道德之光——第八届“感动泰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广电台举行。

  “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础,是建设‘健康名城、幸福泰州’的有力支撑。”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关爱帮扶机制,道德风尚高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泰州大地涌现出了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楷模。

  他指出,道德楷模是道德实践的榜样。这次评选出的“感动泰州”十大人物,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是全市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凡人善举”,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彰显出最质朴、最闪亮的人性之美,展示了“大爱泰州”的昂扬风貌。我们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美德善行”“泰有礼”等品牌建设,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让文化滋养每个市民,让文明浸润整座城市,让“泰州好人”不断涌现。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学习道德模范,争当崇尚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拥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努力为“致力民生,聚力转型,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感动泰州”十大人物用看似平凡,却至善至美、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诠释出了这座城市最美好、最温情的一面。颁奖现场,通过短片和嘉宾访谈的形式,大家一起走近“感动泰州”十大人物,用心聆听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至善至美、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感动泰州”十大人物马全章,37年坚守公益事业,用滚烫的心、热情的手,拂去孤寡老人面上的愁云,点燃莘莘学子未来的希望;张竹山,作为社区干部,扎根基层,心系贫困,用心血和汗水回报百姓的信任与期望,用坚守和奋斗彰显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朱筱乐,通过“老乐在线”虚拟的网络世界,让400多个家庭团聚,让许多离散家庭寻亲看到了希望;白国龙,作为一名信访干部,他在轮椅上化解近千桩纠纷和3000多次群众诉求,以责任换信任,以真心赢得了民心;黄顺梦,一位彝族姑娘,在生活困顿中胸怀大爱选择坚强,用柔弱的双肩独自扛起了生活的重量;张善珍,一位慈祥的继母、伟大的母亲,为了抚养继子,放弃生育亲子的机会,将一场无血缘的爱的长征进行到底;陈霞云,作为社区干部,她以患病之躯撑起了社区居民防疫的保护伞,光荣获评“江苏最美防疫先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敏秋,一位抗癌教授,用8年忘情地工作,“还清”50多万元救命善款,让每一个拿到还款的人深深感动;王向阳、江路路、赵祥旗,他们用见义勇为划出人生最壮丽的弧线,呈献出生命最无私的高尚,热血善行,勇者无畏,他们是真正的平民英雄。

  另外,消防战士吴应强荣获感动泰州人物特别奖。抗震救灾、奔赴火场、抢险救援……消防战士们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用守护者的姿态去捍卫别人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践行消防员的铮铮誓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周建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