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不敢看《长津湖》”!刚刚,我们连线到杨根思生前战友
2021/10/04 07:53  泰州发布  

  日前

  电影《长津湖》

  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

  票房超7亿领跑国庆档

  影片英勇悲壮的情节

  让观众集体破防

  全国战斗英雄杨根思

  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

  片尾出现的这一幕

  更是让不少观众

  泪湿了口罩

  观众集体破防了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电影《长津湖》以此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二次战役期间,在零下30多度冰天雪地里的柳潭里战场(由志愿军老兵、原27军《胜利报》社社长曲中一提供)

  有个名字再度成焦点

  影片结尾处,青年演员欧豪扮演的泰州籍烈士、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杨根思壮烈牺牲的场景,引发了观众内心情感极大的起伏。杨根思的名字再度成为国庆期间各大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老战友不敢看、不会忘

  发布君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远在成都的杨根思生前战友—泰州籍老兵杨德盛,他是长津湖之战的参与者。

  《长津湖》上映后,杨德盛说,自己很想到影院观影,但是又害怕去。那场战争虽已过去70多年,但战争的情形却历历在目,他害怕的不是战争的残酷,而是失去战友的孤独和独自的回忆。

  已90岁高龄的杨德盛,电话那头用近乎哽咽的语气讲述了杨根思牺牲的场景。1950年11月29日当天,美军在小高岭发起8次进攻均以失败告终,在敌人发动第9次进攻后,连长杨根思打尽了最后一颗子弹,抱起炸药包纵身一跃,伴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与40多个敌人同归于尽。杨根思用粉身碎骨的英雄壮举践行了“人在阵地在,把一生交给党”的誓言,献出了28岁的年轻生命。

  “仗由我们这代人打,让我们的子孙去享福吧。有些历史我们不能忘记,要铭记老连长的精神,大家要拧成一股绳,把经济建设搞上去,让牺牲的烈士们含笑九泉。”

  杨根思牺牲70周年之际,杨德盛老人回到故乡,在老连长衣冠冢前祭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