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保证患者用药、开展爱心助学,泰州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工作十项措施
2021/08/10 17: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受疫情影响,部分涉残服务机构运行受到影响,残疾人的生活、康复、就业等基本服务保障受到冲击。记者8月10日获悉,为减轻疫情对残疾人和涉残服务机构带来的影响,泰州市残联、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残疾人工作十项措施的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工作作出安排,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康复、就业保障水平。

  《通知》明确,暂停“残疾人之家”运行,对受疫情影响暂停运行的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之家”中符合条件的辅助性就业残疾人,按照原有出勤补助标准按月发放生活补贴。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及寄宿制“残疾人之家”参照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备好防疫物资,确保在托残疾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托残疾人可以通过“云探视”和家人联系。暂停残疾人居家托养上门服务,待疫情缓解后有序恢复。

  《通知》要求,暂停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线下训练,残疾儿童及家长可通过康复视频进行居家康复训练,做到停课不停训。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线上视频教学视同线下康复训练。加强盲人按摩机构管理,盲人按摩机构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抓好落实。盲人按摩师可通过“好医生”学习平台参加线上按摩业务学习。对取得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盲人按摩机构按照2000元/个的标准一次性发放包含防疫物资及疫情影响在内的综合补贴。鼓励信访人通过线上、电话和来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对线下来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暂停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待疫情缓解后有序恢复。在精神病人用药服务方面,协调卫生部门或定点医疗机构减少配药次数,适当提高配送用药量,一次性药量放宽至3个月,通过邮寄、快递等方式送药上门,及时将药品送到符合免费用药条件的精神病患者手中,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精神病患者不断药。开辟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残疾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意外伤害案件,可通过拨打指定电话或中国人寿手机APP报案,待疫情缓解后及时理赔到位。暂停举办线下残疾人技能培训班和招聘会,鼓励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和网络招聘会,帮助残疾人提高就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暂停评残业务,待疫情缓解后,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指导下,有序恢复评残。在爱心助学工作方面,联合泰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对市区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教育专项补贴,帮助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顺利入学和完成学业。在医疗援助工作方面,将联合泰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泰州市人民医院,向市区1000名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庭赠送价值500元的就诊优惠“爱心卡”,减轻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庭就医压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赵晓勇

  通讯员唐春杰童荷英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