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社会各界沉痛送别杰出企业家徐镜人
2021/07/17 22:21  新华报业网  顾介铸  

  “老兵,好想让你睡个够,更想让你一觉醒来。听听幼儿园孩子的歌声,他们唱着你喜欢的歌,我是一个兵,我是一个兵……”这几天,一首题为《老兵睡着了——送别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镜人》的悼亡诗,在众多社交媒体上热传,寄托人们的无尽哀思。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奠基人、领头人徐镜人同志,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于7月12日20时39分逝世,享年77岁。这几天,每天都有上万人自发前往扬子江大礼堂吊唁徐镜人。吊唁者中,有当地老百姓、企业员工、退休人员以及从外地赶来的人员,他们无不为徐镜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光辉一生所崇敬和感动。

  17日上午8时,徐镜人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扬子江大礼堂举行,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党员群众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送别徐镜人同志。

  在告别仪式上,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悼念徐镜人同志这位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改革开放的突出贡献者、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的探索者、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杰出企业家,缅怀他的卓越贡献和崇高风范,寄托我们的无限哀思。徐镜人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把护佑人民健康作为毕生追求,倾注全部感情和智慧,付出全部汗水和心血,带领企业攀上行业高峰。徐镜人同志光辉的一生,是与扬子江药业的创办与辉煌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泰州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泰州人民心中、在广大企业家心中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徐镜人1944年9月15日出生于江苏泰州,1961年8月参军入伍,1966年4月退伍返乡。1971年1月,他带头创办扬子江药业集团的前身泰兴县口岸镇工农制药厂;1986年5月任扬子江制药厂党支部书记、厂长;1992年12月,重回扬子江制药厂领导岗位,把严重亏损的企业带回健康发展、跨越式发展的轨道;1995年6月起任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徐镜人是第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江苏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江苏省优秀企业家、江苏省质量奖个人奖、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中国医药60年·60人,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徐镜人逝世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发来唁电,“惊悉我的好友徐镜人董事长工作期间突发疾病,不幸逝世,深感悲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唁电中写道,“五十载风雨创建中国医药史丰碑,半世纪奋斗奉献高质量健康产品;七十七年历沧桑构筑扬子江精神。”

  “父亲走了,少时眼里带领扬子江药业冲锋在前的父亲走了,成年后身边总是工作为先坚定刚毅的父亲走了……”徐镜人之子、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说,父亲有制药梦、有健康梦、有家国梦、有众生梦。他表示,一定化悲痛为力量,继承父亲遗志,在更高起点推进扬子江药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国际一流制药企业奋斗不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扬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