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百年辉煌 E心向党丨栾忠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挥洒青春释放为民服务“电”力量
2021/07/06 14: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阳光热情、沉稳自信,聊起业务知识侃侃而谈,这是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栾忠飞带给人的第一印象。1990年出生的他,从业已近10年,在电力一线历经用电检查、优质服务、采集运维、线损管理、信息稽查等多个专业。凭借踏实奋斗,栾忠飞实现了行业新人到行家里手的跃升,也从普通员工成长为企业管理层。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国家电网公司优秀服务之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江苏省文明职工……一个个闪亮的荣誉,是对他坚守初心、服务为民的最佳褒奖和生动注解。

  2012年,栾忠飞从河海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进入国网泰州供电公司工作,靠着勤学多练,他很快熟悉岗位业务并积极创新,成长迅速。2014年,走上工作岗位仅2年的栾忠飞,被选拔参加国网公司举办的第二届供电服务技能竞赛。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业务能力,让他在全国27个省级公司10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个人第3名的优异成绩。

  “大家都很优秀,可能只是我运气比较好!”面对来之不易的荣誉,栾忠飞看得平淡,他更多地将其视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策划成立能效服务团队,为企业节约电费支出1600多万元;创新大数据分析方法,推动全市反窃查违12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挖掘精准降损方法,从源头开展台区降损,全市台区线损管理水平提升至全省前列;针对客户用电安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作为第一发明人获2项国家专利授权,4个创新项目在上级单位获奖……在之后的工作中,栾忠飞在业务上始终保持着奋进的姿态。

  2019年,他调至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任职副总经理,分管营销农电。身处管理岗位,栾忠飞将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姜堰区原梁徐培训中心仅承担区供电公司少量业务培训,利用率不高。了解情况后,栾忠飞和团队一起积极推动培训中心改造,实现培训业务和师资力量“双提升”。现在,该地已成为国网泰州供电公司营销农电实训基地,并被确定为省公司三星级培训基地,为泰州全市营销农电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在电力系统中,一台变压器的供电范围或区域被称之为“台区”,负责管理这个台区的电网员工就是“台区经理”。“每个台区都有一名台区经理,但台区经理不一定只有一个台区。” 栾忠飞告诉记者,姜堰全区现有台区6000多个,长久以来,在台区分配上存在一定难题。为此,结合该区实际,栾忠飞和同事们展开积极探索,进一步推动台区管理权竞拍,并在姜堰区沈高供电所成功开展了“三量三价”台区管理权竞拍活动,此举在全省范围内形成示范推广效应。2019年底,沈高供电所获评国网公司五星级供电所称号,此为该项荣誉最高等级。

  “人民电业为人民”是国网公司的企业宗旨,也是栾忠飞从业以来一直践行的服务承诺。多年来,无论立足何种岗位,他始终坚持贴近百姓,为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

  “鱼米之乡”姜堰,粮食种植业发达,粮食烘干需求量大。原先,粮食烘干大多采用燃煤烘干设备或燃气烘干设备,不仅存在污染问题,还有火灾隐患。在实际工作中敏锐察觉到这一情况后,栾忠飞想到推广更加清洁安全的“电烘干设备”。但在走访农户时,他又发现,更换设备所需的初期较高投入,令很多人望而却步。为此,他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动当地政府拿出专项补贴资金4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户的资金问题,仅2020年一年便实现更换电烘干设备88套。不仅如此,栾忠飞他们还积极推动开发了粮食烘干“共享替代”软件,农户在网上即可查找离自家近的、价格便宜的烘干点,还能直接网上“下单”。

  企业用电是否优质便利,是考量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近年来,栾忠飞带领团队倾力打造“淼来电”营商环境品牌,做到项目办电提速增效、办电成本大幅压降、服务品质持续提升,不断助力姜堰区优化营商环境。在姜堰经济开发区,由他们打造的“开门接电”示范区,实现了园区企业“零距离”“零投资”办电接入。努力之下,姜堰区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指标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处于前列。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电业服务者,栾忠飞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立足本职,释放青春力量,“在供好电、服好务的同时,进一步推进“电能+效能”服务,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助力民生幸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视频制作:陈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