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党旗百年靖飘扬 党史学习正当潮 靖江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大赛扣人心弦
2021/06/21 22: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0年风雨兼程,铸就了华夏儿女坚强的意志;100年披荆斩棘,锻造了中华民族钢铁的脊梁……”6月20日,靖江市举行“党旗百年靖飘扬”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靖江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动员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策划开展了“马洲锋汇”系列活动、“百位书记讲党史”、“赞歌颂党恩 永远跟党走”百场群众文艺宣讲等一批干部群众广泛参与的主题活动,真正做到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伟力。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在“万名党员闯关赛”的基础上,进行了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通过“以考促学”,既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也再次掀起全市党员学党史的新热潮。

  本次大赛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环节进行。经过前期预赛和初赛筛选,由“70后”“80后”“90后”各一名党员组成的6支代表队会师决赛,采取擂台对抗形式一决高低。比赛除了传统题型外,还设置了视频、音频、图片等多种题型,并增加后援团求助等互动环节,现场竞学气氛热烈。

  “我选2号主题。”“你选择的主题是红旗渠精神,请开始你的演讲。”复活赛环节中,前三轮比赛排名靠后的三支队伍,以党的历史上涌现出的若干精神为题,采用现场选题、即兴演讲的方式进行PK,由2位专业评委以及24名大众评委投票决出晋级名额。

  在决赛现场,各代表队选手全神贯注、比拼激烈,台下各队后援团也不甘示弱,踊跃参与答题接力,专业评委老师现场点评,并对一些党史知识进行延伸解读。经过多轮答题、即兴演讲等激烈对抗,靖江市公安局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卫健委、西来镇两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市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三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靖江全市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宣讲,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切实提升宣讲效果。到目前,全市3万多名党员在线上登录“党史问答”小程序,参加“万名党员闯关赛”,累计作答逾350万次;全市87家参学单位在线下举办近千场学习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通讯员 瞿晓颖 曹泽 靖报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