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泰州:30多万棵树有了“智慧身份证”
2021/05/19 18:04  泰州新闻网  

  “树枝歪斜折断,不但存在交通隐患,也影响美观,急需修复……”近日,在泰州市海陵南路西侧的一棵香樟树旁,市民刘云发现问题,拿出手机对着树上的“二维码”扫了一下,填写了问题建议。

  问题建议通过“云端”即时传输到了泰州市政园林部门和专业养护公司,立即就有工作人员前来修剪树枝,不到2个小时就处理完毕。

  今年,为了更好地听取市民对市区绿化的建设意见,及时接受监督,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与相关机构共同研究,利用相关数据平台,搭建了“绿化问题反馈”系统,为城区主干道沿线及部分景区的主要树木戴上“二维码”。

  “绿化问题反馈”系统有效打通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让管护公司常态化管护效率陡增。“上线一个月,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263条,有效解决各类绿化问题312件。”泰州市市政园林事业中心副书记丁昌云说,“二维码”就相当于树木的“智慧身份证”,目前,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已逐步完成“一树一档”台账建设,为33.2万棵树木制作了“身份证”。特别是一些名木古树,市民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树木所属的科目、树龄、形态特征以及维护管理等信息一目了然。

  丁昌云说,下一步,泰州还将增加绿地认建认养、生长环境监测、植物科普等其它丰富信息供市民观览和学习,力争在绿化养护、树木科普等方面领跑全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