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追江赶海向大湾,泰州党政代表团“走进深圳”奏响“双城记”最强音
2021/05/18 18: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追江赶海向大湾!5月18日—21日,从凤城到鹏城,泰州党政代表团“走进深圳”,奏响“双城记”发展最强音。

  在接下来几天的时间里,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市长朱立凡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分别带队开展项目促进活动,集中考察规划建设、文化旅游、科技创新、自贸区建设等领域的发展成果,推进深圳泰州两地间产业、金融资本及科技创新项目上的合作等;早茶会见会、投资环境推介会、重大项目签约及党政代表团考察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将先后举行,推动两地间产业合作更深入、更扎实。

  鲜为人知的是,邓小平称赞的“深圳速度”,源自泰州人。以泰兴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泰州建筑业,在这片热土上大展拳脚,将泰州建设者苦干实干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写下了“深圳速度”“泰州力量”的传奇篇章。作为新中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深圳,以其敢想、敢试、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吸引了大量追逐梦想的年轻人聚集而来。这当中,闪耀着泰州青年的身影。全力打造全产业链绿色建材企业的深圳市为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根宏;为数千家企业提供视频解决方案的深圳市金朗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宗国兵……一位又一位泰州年轻人来到深圳,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长本领,满腔热情地参与到深圳如火如荼的高质量发展之中,在收获事业甘果的同时,也写下了人生的精彩篇章。

  深泰两地产业合作由来已久,情缘颇深。作为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一,泰州正全力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卓越产业链,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特色产业基地,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圳一直是泰州招商的重点城市之一,泰州持续以更大的诚意、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全力推进与深圳企业深度对接。一批深圳企业纷至沓来,在泰州这片土地上进行战略布局,携手共谋产业升级发展机遇,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

  总投资达21.3亿元的泰州华侨城项目,与溱湖风景区品牌联创,填补泰州5A级旅游景区空白,为泰州旅游、就业、税收等方面做出贡献。专注于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海王集团,2013年底在泰州投资设立江苏海王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食品、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技术咨询及产品服务。目前,该公司已成为获江苏省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最多的企业。中国烟包装细分行业领军企业贵联控股在泰州靖江市投资成立了江苏金讯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攻物联网技术研究、开发,无线射频标识标签、电子防盗标签生产制造,智能包装材料及设备等方向,有力提速了当地高技术产业层次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资本市场上,两地交流更为密切。2017年,泰州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交所先后在泰州设立了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企业上市(泰州)培育基地和全国首家以深交所冠名的路演中心,连续4年参加泰州医博会并举办深市大健康上市公司董事长沙龙或创投泰州路演活动,并深入走访调研泰州拟上市企业,积极协助、优先安排泰州金融战线干部及拟上市企业参与“走进深交所”活动,第一时间在泰举办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培训,深度促进泰州资本市场的发展。数据显示,目前泰州在深市共有上市公司4家,其中太平洋精锻、东华测试和锦鸡股份3家登陆创业板,中泰桥梁(现更名为凯文教育)登陆中小板。自去年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以来,双乐颜料、扬电科技成为泰州首批申报的2家企业,目前均已提交注册。此外,泰州城投、华信药业、新滨江开发、望涛投资、靖江城投等地方国企在深市发行且存续的公司债63.7亿元。

  投资环境推介、重大项目签约、合作项目推进、科技人才引进、对话资本市场……一场场“双城记”交流活动精彩上演,新华日报泰州分社特派记者将全程直击全媒报道。

  特派记者 周建平 赵晓勇 深圳报道

  图片提供 泰州市委宣传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