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兴化:做好医保电子凭证“小事情”写好为民办实事“大文章”
2021/05/14 19:10  兴化市融媒体中心  

  “看,我的医保电子凭证!”,江苏省兴化市兴东镇平旺村78岁的李奶奶兴奋地扬着手里的老人机,对一旁的沙爷爷说,“你赶紧去村委会弄吧,医保局的人在这帮我们弄呢,以后不用担心忘带医保卡了!”

  李奶奶说,上次,她家老头子去兴化市人民医院看病,挂号时才发现自己忘带医保卡了,家里人回去拿,问他放哪儿了,李爷爷岁数大,一急又忘记放哪儿了。在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手机app激活了李爷爷的医保电子凭证,在没有持卡的情况下成功实现医保报销,真是方便,要是以前就无法在医院实时结报,来来回回时间都耽误了。

  记者了解到,兴化市共有132万医保参保群众,其中退休和60岁以上老年人42万人,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一群体的人员医保电子凭证基本都没有申领,医保局与支付宝公司合作,派工作人员走进村头,先后在垛田街道、兴东镇、林湖乡、钓鱼镇等乡镇,帮助老年人申领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国家医保APP,或者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经由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激活,领取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老年人就医时在所有定点医疗机构都能持卡或用电子医保凭证看病、即时结算,大大方便了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参保人办理医保业务的身份凭证,可以办理大部分医保业务,跨区域互认,目前兴化市已有288551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所有定点零售药店都可以使用。

  经办人员还会特别提醒老年人,医保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并行使用,觉得用电子凭证方便就用电子凭证,要是不放心还可以用传统的刷卡方式,确保老年人等操作智能手机有困难的人群使用实体卡不受影响。在场办理的老年朋友竖起大拇指说,这才是真给我们送方便,呱呱叫!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