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500名外卖骑手成“反诈前哨”先锋队,泰州海陵吹响全民反诈“集结号”
2021/05/11 19:47  泰州新闻网  

  “外卖反诈志愿服务队出发!”一声令下,50多名外卖骑手驾驶车辆出发,沿途向群众派发反诈海报。今后,这些反诈海报将随着每一份外卖送到市民家中,逐步提高市民反诈意识。日前,泰州市海陵区在泰州老街举行全民反诈启动仪式暨见义勇为志愿者聘任仪式,动员全区力量,吹响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集结号”。

  泰州市海陵区把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战,齐心协力守护好大家的“钱袋子”作为全区部门、单位和市民的共同工作,把共同筑牢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坚固防线作为“全民工程”来抓。这次“外卖小哥”作为“反诈前哨”的先头部队率先出发,成员们都表示要积极投身宣传防范、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弘扬正气、汇聚正能量,为平安海陵、法治海陵、幸福海陵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见义勇为志愿者获颁聘书。“反诈前哨”代表带领反诈队伍宣誓,全面开启海陵区“全民反诈”活动。

  据了解,“反诈前哨”这支队伍由当地近500名美团外卖骑手、3000多名网格员、50名银行工作人员代表、300余名高校师生志愿者代表等各种社会力量组成。他们因着职业便利,或穿梭在海陵的大街小巷,或在金融网点,或在网络上提供点对点连接服务。更好地促进反诈防诈知识的宣传普及,共同编织一张警民联手的防骗网。

  授旗仪式结束后,四支志愿者代表队伍高举“反诈前哨”旗帜,美团骑手们在警摩的带领下,驾驶醒目的反电诈外卖配送车,大家从活动主会场出发,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反诈宣传的新征程。

  泰州公安海陵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说,只有社会各界合作反诈,才能从源头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外卖骑手具有面广、线长、人多、直接与用户接触等得天独厚的行业优势,在外卖骑手派送货物的过程中,巧妙利用民众碎片化的就餐时间派发“反诈海报”,可以及时将最新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送到民众手中,增强反诈宣传的精准度和覆盖面。“反诈海报”设计非常实用,列举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如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并将诈骗手法一一剖析,让人一看便懂。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