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姜堰这场户外大型招聘会何以如此火爆? 直播招聘促就业 线下咨询惠民生
2021/05/06 19: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五一期间,一场名为“5.1聚姜城 职与您同行”的招聘会在泰州市姜堰区万达广场举行。现场,各大企业招聘展位人头攒动,招聘人员“抢人”吆喝声不绝于耳。

  “今天在现场看到很多合适的岗位,希望能有所收获。”37岁的金岳勤会数控车床编程,拥有高级数控车床工职称,这次来招聘会现场,希望能找到一个既能照顾家庭、又符合本人特长的岗位。

  在此次户外大型招聘会上,123家企业带来3800余个招聘岗位,吸引近3000余名求职者进场洽谈,227人现场达成意向。本次招聘会还通过抖音线上“直播带岗”和“给企业送人才”等形式,吸引了不少人与双登集团、中来光电等重点企业“云上”面对面洽谈。

  企业巧打福利牌 争先恐后抢人才

  “此次我们由于生产线扩大而招聘各类人才,从高工到普工,岗位近80个。”环球传动泰州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凌青霞说,求职者定岗后,公司会为其购买五险,享受国家法定假日。而且,企业员工的其他福利待遇还是很丰富的。比如,除了绩效奖金等常规福利外,还有耕耘奖、优秀员工奖、技改奖,以及趣味运动会等员工活动。

  在现场,不少企业为了获得心仪的人才,竞相打出“福利牌”:五险一金、免费班车、免费住宿、带薪休假等,吸引着求职者的目光。

  直播招聘送人才 缓解企业招工难

  “朋友们!欢迎来到五一招聘会的直播间,现在我们请天马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王经理介绍一下他们公司的岗位……”

  “大家好!自疫情防控稳定以后,我们公司的产量大幅提高,生产极度繁忙,急需大量的生产线操作工,我们开出的基本待遇是6000元/月起,多劳多得,熟练工的收入能达到每月近万元。”

  “我叫申雨,毕业于江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应用专业,从事人事相关工作5年。前期通过线上报名系统向江苏利思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投了应聘简历,刚才已在现场达成意向,并签订了聘用意向书。”

  除了线下招聘,一场人才推荐+招聘网络直播也在如火如荼举行。

  “直播带岗兼具线下招聘会和常规线上招聘的优势,求职者只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参加,传播范围更广,效率也更高。”本次直播招聘会的策划者、聚才网络张茂稳经理介绍,除了直播带岗外,此次还同步进行“送人才到企业”,针对企业招聘需求,提前挖掘76名高学历高素质的意向候选人,精准沟通对接,组织求职者进企业,通过现场沟通的形式,力争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现场签约,实现精准荐人。

  据悉,此次“送人才进企业”和“网络直播招聘会”,共吸引近3000名求职者观看,网络收到简历2318份,现场达成意向227人。

  惠民政策打包送 助你创业迈新步

  “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大米,高营养、口感好!大家来看看……” 泰州汉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王汉翔在项目推介区卖力吆喝着。这家公司致力扩大农副产品销量,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获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去年销售额达到400万元。

  “通过现场咨询,我明白了很多创业政策。”30岁的李青是一名创业者,“我的资金和项目都已准备好,这次真是不枉此行!”

  姜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本次招聘会为契机,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开业补贴、就业见习基地等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的企业及前来应聘群众发放资料1000余份,并详细讲解创业就业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还在现场细致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类政策咨询、疑问,提高了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为创业者送去了“及时雨”。

  通讯员 顾鸣宇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