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抗击极端灾害天气 | 种植业报损面积1.9万亩 泰州明确做好这三件事
2021/05/01 20:1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30日晚,泰州市遭受突发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袭击。风灾发生后,泰州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响应,连夜传达泰州市市长朱立凡紧急会议精神,组织抢险救灾工作。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向荣率领班子成员分别赴各市(区)灾情一线,现场察看受灾情况,调度大风灾情,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当前,泰州市农业农村局正在对全市农业设施、蔬菜大棚开展灾情调查,加强防灾减灾指导,落实应对措施。对受灾的农户,农业保险及时跟进。截至5月1日上午12时,全市共接收农险报案:种养殖业报损总户数487户,估损3393万元。其中,种植业报损户数483户、报损面积19149.9亩、估损3363万元(含设施大棚16129.9亩,小麦2520亩,果树苗木500亩),养殖业报损4户,估损30万元。综合损失情况各地正在持续汇总。

  设施农业大棚损失惨重

  蒋向荣明确要求:一是各地及各条线要按照市领导要求,迅速到岗指导排险救灾。二是各地及各农业保险承办公司自“4.30”晚10时起,每两小时汇总上报一次受灾报损情况。三是要立即制定技术指导意见,落实技术指导措施,指导恢复灾后生产。将组织编写的“大风冰雹灾后果蔬管理技术意见”等指导性意见,通过各种渠道下发至各地,加强灾后田间管理和技术服务。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赵子忠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