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答好“三道题”,泰州市罡杨镇争做高质量发展“优等生”
2021/04/12 21:07  新华报业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泰州市海陵区罡杨镇充分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努力答好党史学习教育 “三道题”,争做高质量发展“优等生”。

  答好矢志不渝“信仰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3日,罡杨镇党委与泰州市历史学会联合在辖区杨荣怀烈士墓园重温入党誓词。“我们要利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开展积极建言献策。

  为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担起时代重任,罡杨镇与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开设“红色教育课堂”,“集中式+点单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讲授。该镇充分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如涌现的戴为然、杨荣怀等爱乡报国仁人志士,发挥红色教育引领功能。

  解好奉献为民“服务题”

  “镇上的活动场所,请问还需要什么类别的健身器材?”“希望百姓大舞台多开展哪些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罡杨镇近日开展“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心走深走实,该镇率先利用“韵动罡杨”公众号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公告,目前已收到集镇管理、养老、营商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若干条,第一时间分类解决。针对在手的民生实事,大力实施美丽罡杨战略规划,推进通泰南路、天罡西路“白改黑”工程;新建部分农田道路、食品站停车场;安装老兴泰路与泰渔路、通泰路与泰渔路交通信号指示灯;推动镇儿童活动中心建成运营。

  做好不懈奋斗“担当题”

  “花卉企业急需扩大生产规模,组建花苗组培室,降低进苗成本,低于市场供应风险。”“大家要抱团取暖,共同组建鲜花产业集团。”罡杨镇近期将党委扩大会开进企业,邀请大家围绕鲜花产业园建设展开讨论。

  高质量项目是产业升级“动力源”。“作为泰州西部工业智造走廊和北部生态康养休闲带的交汇点,罡杨镇更要锐意进取、蓄势扬帆,勠力推动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鲜花产业园、数字物流园四大园区建设工程,助推产业发展活力。”罡杨镇党委书记陈荣表示,下一步,全镇上下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学、用心悟、用心做,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推动汽摩产业“补链强联”、高效农业“接二连三”、集镇建设“独具特色”,争做高质量发展‘优等生’。”

  通讯员 黄少军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