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丨泰兴用活红色资源答好新时代“赶考卷”
2021/04/10 20:28  新华报业网  周建平 赵晓勇  

  交汇点讯 这几天,在泰兴市黄桥镇东进路西延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紧张作业中,工人们忙于铺设道路下水管道,一片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

  作为黄桥镇今年“865”项目中的重点工程,东进路西延计划6月份建成通车,将黄桥老城区与黄桥新城连通,方便百姓出行。“回应民生所需所盼,围绕发展难点堵点,我们就是要以决战之势夺取新时期‘黄桥战役’的胜利。”泰兴市委常委、黄桥镇党委书记顾刚说。新一轮“865”项目中,包括城中村改造等“八大工程”项目40多个,解决垃圾处理难等“六大难题”项目20个,项目大开发等“五大工作”项目45个。

  这是泰兴市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燃烧奋斗激情、赶考新征程的缩影。“作为苏中革命的摇篮,泰兴红色资源丰富。我们必须深入发掘泰兴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特别是学习弘扬好黄桥决战精神、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说,全市上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据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介绍,为了强化新征程上的赶考初心,泰兴市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沈安娜生平展馆等教育基地,设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为主题的现场党史教育,将黄桥决战精神、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融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打色”。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厚植造福百姓的民本情怀。泰兴市坚持把察民情、纾民困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立下“拼进全省八强”军令状,以产业质态提升、民生幸福提质、美丽泰兴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四大行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体察民情结合起来,组织党员深入基层调研,访民情、听民意,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服务项目清单等“三张清单”,实现需求和服务的高效对接。

  一张地图上,全村的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信息被不同颜色标注,村干部、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一户一策”服务。根思乡是国际主义战士杨根思故乡,该乡各个村居新近绘就的“民情地图”引起广泛关注。据该乡党委书记丁忠强介绍,围绕一张地图,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深入基层一线,问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助村集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帮助群众探索增收良策,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通治理现代化的“最后一公里”,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溯源足迹砺初心,燃烧激情担使命。泰兴市工信局着力推动产业质态提升,深入园区、乡镇、企业开展金融、用工、用税等惠企政策解读,发放《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优秀案例汇编》,现场把脉为企业解难题。仅在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诞生地——古溪镇,就征集问题12个,现场解决问题8个,短期无法解决的4个问题以“责任清单”形式进行跟踪督办。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也是践行新思想、立足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的现实要求。”泰兴市市长张坤说。今年初的该市人代会上,确定了实施农路农桥农村活水工程、扩容提质办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智慧医疗”方便群众就医等十件为民实事,计划提档升级农村公路100公里,新改建农村干河桥梁10座、公路桥梁8座。持续放大“名校+”“名园+”效应,满足更多学生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实施10个老旧小区、30处背后街巷改造,同步推进雨污分流等工程。目前,这十件实事正按序时进度又好又快推进之中。

  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赵晓勇

  通讯员 张建荣 常斌 燕丽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