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理论宣讲“声”入人心 为民办事排忧解难,泰州海陵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创新务实
2021/04/06 14: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跌宕、苦难而又辉煌的历史……”台灯下,2020届新入职的省委选调生马益正在精心准备《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备课教案。作为泰州市海陵区“三新(提拔正副乡职领导干部、新入党人员、新入职人员)人员”之一,马益被纳入基层理论宣讲队伍,不久后将跟随“三新”宣讲团去到海陵各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海陵区在全区组织开展“新青年讲党史”活动,将“三新”人员纳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巡回宣讲,推动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的同时助力提升新青年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作为此次‘新青年讲党史’活动的第一讲,我深感责任重大!” 马益介绍,通过这次备课,也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幸福海陵”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海陵区按照“抓开局、强责任、把方向、广推进”的思路,依托“凤城有理”理论武装工作室,着力打造“三新”宣讲团,开展创新发展行动,真正使“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落地生根,广泛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除了创新打造‘三新’宣讲团外,我们还将擦亮‘凤城有理’理论品牌,持续向基层传播党史‘好声音’。”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健军表示,下一步,海陵将以“凤城有理”理论武装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百姓名嘴”宣讲队、机关特色宣讲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队等多重力量,打磨“百篇”精品宣讲力作,精选“百名”优秀宣讲员,开展“百日百课百场忆百年”活动,让党史“好声音”传遍海陵。

  不仅以理论宣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海陵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多惠及民生。连日来,海陵区城西街道头营社区5组的生态停车场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片繁忙。再过半个月,这处新建的停车场就可以投入使用,解决当地居民停车难题。“以后我们再也不需要发愁该到哪里找地方停车了,想想都开心。”附近居民董雪满怀期待地说。

  据了解,这里原本是一块4亩左右的“抛荒地”,高低不平、杂草丛生,中间还有一片竹林和一条臭水沟。今年年初,在头营社区召开的居民代表大会上,商定将这里改造成生态停车场,解决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同时美化环境。这项工程原本被列入下半年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头营社区党委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围绕群众所关心的、急需解决的民生实事,变“计划办”为“就地办”“马上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的落脚点就是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党的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排忧解难。”头营社区党委书记鲁爱军说道。

  在海陵区,像头营社区这样的“办实事”项目还有很多。据了解,该区立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与落实“十四五”各项重点任务等相结合,与海陵正奋力推进的项目质效提高年、城市能级提升年、干部士气提振年“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排查突出民生问题。持续开展“有事@我”系列活动,将“啄木海陵”平台下沉至社区,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推动责任部门共议共商共解决,固化“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复查”的整改落实机制,让问题不出社区。

  不仅如此,海陵区还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海陵好人节”为契机,建设“海陵好人馆”,打造“好人大道”,加强志愿者与“海陵好人”的概念融合,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沈雁秋

  海宣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