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泰州海陵组织开展多形式活动缅怀先烈汲取红色力量
2021/04/05 14:48  新华报业网  卢佳乐  

  交汇点讯 4月2日,在泰州市烈士陵园,巍巍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庄严肃穆,海陵区城东街道80名党员群众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通过致敬先烈,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创新发展的实干激情。”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梅宏俊说,将紧紧围绕“党建当排头,发展争一流,城建拔头筹”的工作目标,下好创新先手棋,打好发展主动仗,奋力谱写建设幸福海陵的城东篇章。

  在沈毅中学,师生走进校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毅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祭先烈 争做四好少年”清明祭扫活动。在沈毅烈士塑像前,学生们肃立默哀,聆听悼词,庄严宣誓,表达内心深切的缅怀之情。随后,师生们依次参观了醒廊及沈毅烈士纪念馆,回溯了沈毅烈士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全体师生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烈士遗志,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据了解,连日来,海陵区相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全区干部群众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以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不仅如此,海陵区还通过公益笔会、主题照片展等多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3月29日,海陵区华港镇政府、泰州市南社文化促进会共同开展“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公益笔会活动,在华港镇辖区上溪观音阁“港口暴动”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地,书画家们听完讲解,用手中的“妙笔”创作出一系列精品力作,以此激励更多的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初心。

  城南街道宝带社区开展了“绿色清明,艾叶飘香”主题活动,组织党员群众一起制作青团,纪念清明。城北街道举办“学党史忆初心 缅先烈寄哀思”党史照片展活动,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让党员群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此次党史照片展图文并茂地还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历史画卷。”老党员周起武说,通过照片展,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沈雁秋

  海宣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