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泰兴用活红色资源汲取力量担使命
2021/04/05 14:47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追前人,思今日之和平得之艰难;忆英烈,知今日之幸福来之不易。4月2日上午,雨后的杨根思烈士陵园空气清新,沿着苍松翠柏之间的台阶缓缓而上,杨根思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矗立。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市长张坤带领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行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再一次感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高地雄魂 杨根思》微党课,再现杨根思参加新四军、光荣入党、所在部队开赴朝鲜前线抗美援朝、带领战士坚守小高岭阵地、与敌人同归于尽壮烈牺牲的光荣一生。“深入发掘泰兴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特别是学习杨根思精神,就是要学习他铁心向党、敢于胜利、忠诚担当、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泰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刘志明说。对泰兴而言,泰兴籍一级战斗英雄杨根思发出的“三个不相信”铮铮誓言、泰兴人坚韧不拔去追求胜利目标的奋斗精神,和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有相同之处、共通之处。泰兴各级干部都要悉心领会、认真践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用我们的奋斗激情、用我们的奋斗行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为苏中革命的摇篮,泰兴红色资源丰富。这里,沈毅建立了扬泰地区第一个党组织,陈毅领导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粟裕指挥了苏中七战七捷的首尾两战。这里,涌现出了草鞋司令陈玉生、隐蔽战线“谍战玫瑰”沈安娜等英雄儿女。

  “每一段革命故事、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学习党史知识、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科书。”泰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霞说。前不久召开的泰兴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这样部署:用好用活泰兴丰富的党史资源,系统组织学习党领导泰兴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讲好“泰兴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三个不相信”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

  坚持让红色资源走出博物馆、展览馆,更好地“动”起来、“活”起来,增加党史教育“原味”“趣味”,泰兴市进一步发挥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沈安娜生平展馆等教育基地,设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为主题的现场党史教育,将黄桥决战精神、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融为党史教育的“主打色”。打造提升“红色研学”主题路线,推进“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理上心来——百年党史大讲堂”“新思想 我来讲”等宣讲活动,对镇村开展网络直播,实现红色教育云教学、云浏览,让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地学、掌上学。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泰兴上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刘志明说,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立下“拼进全省八强”的军令状,传承红色基因,打好新征程上共同富裕的“黄桥战役”。要达成这样的目标,泰兴各级干部都要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用激情点燃激情,用理性启迪理性,立必胜之志,行务实之举,接续奋斗、继续前行,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泰兴作为、体现泰兴担当、作出泰兴贡献。

  黄桥老区的发展一直是泰兴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新年刚过,该市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门放到黄桥镇召开。80多年来,不畏艰难、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红色基因深深植入泰兴这片热土,鼓舞着黄桥老区人民奋勇前进。而今,20多万黄桥儿女正秉承革命先辈的精神接力奋进,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以产业发展为动力,以城市建设为支撑,产城联动,再造新优势,打赢新时期“黄桥战役”。

  泰兴市济川街道党工委专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学习教育贯穿全年。重点落实六个“一百”,即围绕明理、增信,举办一百场微宣讲、精选一百位领读人、交流一百句微心语;围绕崇德、力行,分享一百讲微故事、明确一百个小目标、细化一百项实举措。济川街道党工委书记、城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洪飞表示,当前和今后,街道将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建荣 赵留锋 程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