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引领力:明理增信守初心 崇德力行开新局
2021/04/04 06:56  新华日报  

  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泰州市3月4日起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全市12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市级复赛。现场观众与参赛选手一起穿过时光走廊,真切感悟革命先辈“捐躯赴国难”的初心。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要求,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深悟透 在入脑入心上走深走实

  惊心动魄的视频、感人至深的情景剧、声情并茂的故事分享……3月19日,“理上心来·百年党史大讲堂”在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泰兴红色资源丰富,这里的每一段革命故事、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科书。近日,黄桥镇党员干部前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弘扬决战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他们通过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等,接受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洗礼。

  泰州市针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等不同群体,以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工程为抓手,力求在对象化、分众化学习上体现泰州特色,着力在“学党史 悟思想”上走心走深。在学习教育内容与形式上,则更多地融入泰州元素,突出“三个不相信”杨根思精神的传承弘扬,坚持以上率下与全员参与相结合,强化互动教育与精神体验。

  3月26日,泰州市政协启动“知名人士学党史”活动,向知名人士赠送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组织党内外知名人士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同读一部中共史,携手奋进新征程。

  彰显特色 在红色传承上出新出彩

  “泰州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诞生了扬泰地区最早的党组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主要发源地,是苏中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中七战七捷的重要战斗地,是渡江战役东线主阵地和人民海军诞生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霞表示,泰州把挖掘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深刻把握党在泰州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搜集整理史实资料,广泛宣讲泰州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等,重在展现贯穿其中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

  位于海陵区苏陈镇的苏北党校旧址,始建于1949年4月,是江苏省委党校的前身。为尊重和还原这段历史,海陵区决定在苏北党校旧址修建“反四风”党性教育馆,面向社会征集相关史料,将于今年“七一”前建成开放。

  泰州以“弘扬杨根思精神 建设幸福泰州”为主题,迅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学习实践,还将举办“弘扬杨根思精神 争当幸福泰州建设标兵”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创作推出淮剧和广播剧《杨根思》,引领全市人民在“三个不相信”精神指引下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近期,泰州还面向全市广泛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合唱”“红色足迹大寻访”“红色基因大传承”“红色氛围大营造”系列活动,组织红色题材精品创作展播,并创作推出话剧《信仰》、广播剧《泰州好人》、纪录片《一枝一叶总关情》、报告文学《大潮奔涌》等一批文艺作品,努力发挥文艺精品教育人感染人的重要作用。

  知行合一 在惠及民生上求真务实

  白马镇,因人民海军诞生地而闻名,红色基因深深熔铸于白马人的精神血脉中。如今,这个农业大镇正在打造“红色旅游第一镇”。该镇还组建“老兵服务队”,开展老兵关爱、矛盾调解、社会宣讲、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承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泰州把解决民生问题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下真功、见真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持续深化拓展“大走访大落实”行动、“党建+基层治理”书记项目,深入实施“三服务一优化”活动和“在职党员回社区五带三星”“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工作,广泛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

  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首先要找准问题。泰州在全市开展“线上+线下”“走访+座谈”问卷大调查活动,上线12345民情民意分析系统,用好网络问政平台,办好“到问题现场去”舆论监督栏目,深化各级领导干部专题调研活动,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家庭,制定点对点、一对一办实事任务清单。同时,进一步加大民生幸福十大行动推进力度,从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养老保险待遇、医疗救助比例做起,把一件件小事做实落细,把更多精力财力用于优先保障与改善民生上,真正让人民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