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宣讲曾祖父事迹,铸就铁军当好“幸福水天堂”的“护航员”
2021/04/03 12: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他的英雄事迹贯穿于我的全部成长历程,家中长辈常常给我讲曾祖父沈毅的革命故事,希望我继承他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沈毅为之付出年轻生命的中国共产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因如此,我的名字就是继承沈毅遗志,取鸿钧的钧字,也承载了一个革命家庭对我寄托的殷切希望。”4月2日,在泰州市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内,泰州市周山河船闸管理所党员沈钧正在宣讲他的曾祖父沈毅烈士的故事。

  4月2日上午,泰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举行“祭英烈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锻造交通铁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瞻仰烈士塑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事迹陈列,学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力力量。

  沈毅,原名沈鸿钧,是扬泰地区第一个中共党员、第一个支部书记、第一个县委书记,先后成立了扬泰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创办了第一个农村经济合作组织—醒农合作社,组建了扬泰地区第一个农民协会、农民运动委员会及塾师联合会。他是泰州革命的先驱,在风雨如晦、国运飘零的年代,为挽救民族危亡,毅然为党和人民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泰州市人民为缅怀他的革命精神和卓著功绩,创办了以他命名的学校“泰州市沈毅中学”、成立了沈毅烈士纪念馆、中共江浙区泰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并在市体育场西北凤城河边(原大校场)修建了“沈毅烈士殉难处”,以作永志。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

  “追思英雄多壮志,续写荣光为承诺。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我们是有着红色精神的城市,我们是有着红色血脉的队伍,我们是有着红色力量的交通人,让红色记忆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续写荣光,铸就铁军,奋力前行,当好‘幸福水天堂’的‘护航员’,切实肩负起泰州赋予交通人的时代使命。”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部书记朱怀荣深有感触地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陆坚 栾琴 高余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