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微”处着手,平台多样,泰州姜堰以务实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高质量
2021/04/03 12: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组织的“道德讲堂”内,公司干部职工一起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毛主席所写的《七律·长征》,以此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道德讲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姜堰区探索出的创新之举。连日来,该区上下通过多种形式、多个平台、多样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微宣讲”“微展览”“微课堂”“微故事”“微表演”等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村组、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不仅如此,姜堰区创新成立“百灵鸟宣讲团”,宣讲主体从“单一化”到“多元化”,领导干部带头讲、“三新”人员示范讲,宣讲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从机关部门到企事业单位,从校园课堂到田间院落,从党员干部到广大群众,姜堰呈现出全区上下学党史、守初心、明使命、开新局的新气象。

  姜堰区委宣传部、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精心组织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展览,用感人至深的书信、刻骨铭心的事迹、承载历史的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丰碑等,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梁徐街道“薪火巾帼,童心向党”堰阳天活动,组织“红色梁子军”巾帼宣讲团成员下沉基层开展全覆盖“站点式”宣讲;三水街道马厂社区组织20多名党员、团员到蒋垛苏维埃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厚植红色基因”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共同聆听“红色苏维埃的荣光”主题党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阵嘹亮的歌声从白米镇工业园区传出,白米镇民“声”讲坛宣讲队走进企业车间开展党史宣传,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精彩的表演,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学得透。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这样的大合唱真的很“燃”,看着现在先进的生产车间和设备,更加直观感受到白米工业的发展之快,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拼搏向上的干事热情。

  此外,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姜堰区还启动了“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史知识互动问答、舞蹈和诗朗诵表演、重温入队誓词等,颂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成就、党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巨大贡献,教育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党深厚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将继续聚焦重点人群,分类分层组织好各项活动。”姜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永彬介绍,下一步,将致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入心入脑。

  通讯员 丁明玥 徐莉

  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