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设区市唯一“争先进位奖”,何以花落泰州?
2021/03/31 20:05  新华报业网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一年,我们每天加油干,交出了一份让省委认可、百姓满意、自我提气的极不平凡的新答卷!更打赢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综合考核全省第六,荣获了全省设区市唯一的争先进位奖。”在3月31日下午召开的泰州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史立军要求全市上下奋发进取、再攀高峰,为彰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而接续奋斗。

  就在3月30日,全省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泰州综合考核成绩在江苏13个地级市中跃升至第6位,是全省荣获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奖”的唯一设区市。在会上点评泰州时,省委书记娄勤俭说,泰州医药企业数量突破千家、产值规模突破千亿,水城水乡的生态价值、文化价值不断提升。

  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泰州市坚持“一切行动听号令”“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打铁必须自身硬”,致力“决战决胜”,奋力实现“保七争六”,不断赢得“人民满意”。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1800多个党员突击队冲在前沿,6000多名网格员盯牢一线,6000多名驻厂员“点对点”服务,近60万名志愿者夙夜值守,在全省率先开发“泰企通”复工疫情防控平台,及时出台惠企“十条”、惠农“十条”、稳外贸“十条”,不仅成为全省首个本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和全省首批所辖市区均为低风险的设区市,而且牢牢稳住了经济的基本盘。泰州市委市政府选择了自身最有特色、最有优势的产业重点发展,集中政策和资源打造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如今,该市已连续两年召开产业强市推进大会,园区改革和“三比一提升”行动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业用地资源配置的最新要求,贯彻好每一个部署,落实好每一项举措。

  面对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区域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泰州市委常委会带头检视剖析,从更宏大的坐标中谋划和推进工作,科学调度指挥,全力攻坚突破。他们没有好高骛远,而是踏踏实实静下心来,结合实际,围绕做强城市、做强产业,带着民生情怀,致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对照总要求,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明确节点、责任到人的具体落实方案,真正是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干好每一件事。无论是高质量发展、还是党的建设,无论是各区市板块、还是各条线各单位部门,大家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圆满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泰州市党政领导身先士卒,每人实打实地挂钩“三个一”,包括推进一个重大项目建设、化解一个疑难信访积案、排除一个重大安全生产隐患,进而带动各区市领导挂钩223个重大项目、化解140个信访难题、排除130个风险隐患。在各县区、园区扎实开展以“比质量规模、比推进效率、比产出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三比一提升”行动,全年新开工5亿元以上项目同比增长188%,长城汽车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创造了新的“泰州速度”。在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宜居生态等领域,泰州实施民生幸福“十大行动”,加快建设让泰州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进一步彰显了发展温度、提升幸福质感。泰州去年还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并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会上,泰州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三比一提升”、改革创新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史立军说,经此大战大考,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泰州干部“真行”,泰州群众“真好”。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新时代“三个不相信”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不服输、不言败,迎难上、奋力拼,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彰显了志气骨气和担当血性;广大人民群众勠力同心、群策群力,汇聚起“同心干”的磅礴伟力。

  综合考核既是“指挥棒”,更是“接力棒”。站上“十四五”开局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起跑线,泰州市委又亮出2021年全省综合考核“保六争先”的新目标,要求全市上下以归零的心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勇争先,在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上勇争先,在致力实现人民满意上勇争先,在大兴实干之风上勇争先,犇向新征程、跑赢第一棒,奋力开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泰州要求各级干部继续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心实意地干、老老实实地干、实实在在地干。市党政领导继续带头挂钩重大项目、化解重点信访难题、排除重大风险隐患。全市广大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多使“牛劲”、勇往直前,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断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在奋勇争先中书写好人生华章。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全市考核体系和考核方法,让“要我干”变成“我要干”、让“推着干”变成“抢着干”,更好地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注重“考事”与“考人”相结合,把考核结果与“位子”“帽子”“票子”和“板子”相挂钩,运用好“三项机制”和“骏马奖”“蜗牛奖”,让有为和善为者带帽子、得票子,让无为和乱为者丢位子、挨板子。还要抓住县乡集中换届的契机,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把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三牛型”的干部更快地脱颖而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顾介铸 通讯员 泰组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