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定了!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将于4月8日盛大开幕
2021/03/29 22:24  新华报业网  卢佳乐  

  交汇点 3月29日,泰州市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第十二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相关活动等情况公开发布信息。据了解,今年旅游节定于4月8日至5月8日举办,主题为“幸福水天堂,泰州欢迎您”,将围绕生态、戏曲、体育、美食、乡村以及红色文化等多个主题,策划组织40多项节庆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看船、赏花、听戏、尝美食的文旅“盛宴”。

  本届旅游节由省文旅厅与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泰州市文广旅局与文旅集团承办。作为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开幕式活动拟于4月8日晚在泰州凤城河风景区三水湾水上舞台举办,除启动仪式之外,还将有灯光秀表演、精彩歌舞节目、文旅奖项授牌、“百梅争艳”戏曲汇展演、花船巡游等丰富内容。

  “本届旅游节将突出四个方面,力争办出特色,彰显办节效果。”泰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晶介绍,第十二届中国泰州水城水乡国际旅游节将——

  突出文旅融合,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将围绕红色文化、戏曲文化、美食文化、非遗文化等泰州地域特色文化,举办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溱潼会船节、凤城河庭院戏、“幸福水天堂”摄影图片征集、里下河民歌大赛、美食文化旅游节等活动,进一步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突出全域办节,彰显幸福泰州的文旅特色。旅游节期间,泰州各市(区)筹划了一批重点活动,比如,靖江马洲旅游节、西来桃花节,泰兴红色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古银杏摄影大赛,兴化千垛菜花节、抖音短视频大赛,姜堰溱潼会船节、夜间行进式光影秀表演,高港乡村系列采摘节、丰汇河豚文化节等等。在主城区海陵,市文旅集团打造的水幕秀《凤城传奇》、主题花船巡游结合无人机表演、桃园庭院戏等,都将在开幕式上精彩上演。而本月中旬起,兴化千垛菜花节、溱潼万朵古山茶观赏节、靖江马洲旅游节等区域特色旅游活动已率先开幕,反响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为策应2022年将在泰州举办的省运会,今年旅游节期间,泰州还将举行城市定向挑战赛、“黄龙士”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兴化国际半程马拉松、全国象棋青年大师赛、生态滨江骑游、龙舟大赛等体育赛事与趣味运动。为进一步放大节庆效应,泰州市政府还将在旅游节期间举办“打造城市硬核、塑造都市功能”城市推介会,邀请有关专家及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嘉宾到场,为泰州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全市域、多部门联动办节,让市民、游客充分参与,感受幸福泰州的城市魅力。

  突出市场化运作,提升泰州旅游产品竞争力。将持续加深与国内龙头旅行商深度合作,常态化开发华南、华北来泰高端旅游产品。还将在深度拓展长三角、华中、华南旅游客源市场的同时,筹备成立泰州旅游长三角全域营销中心以及泰州旅游(广州、郑州)推广中心。据悉,旅游节期间,泰州还将开通江西、河南、山东等5趟泰州春季旅游专列,积极构建豫北、豫西、豫南三大直通车发车基地,并联合OTA在线旅行商,策划开发、销售泰州春季旅游产品,形成持续推广销售热度。

  突出宣传推广,持续扩大旅游节品牌效应。通过策划制作发布新版泰州文化旅游宣传视频和新版宣传手册,进一步丰富泰州文旅宣传载体。在活动推广方面,3月5日起,泰州在上海、南京、常州等重点客源市场举办了兴化千垛菜花节、姜堰溱潼会船节等旅游节重点活动的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节庆宣传方面,在中央和省市媒体通过专题宣传片、整版海报、灯箱广告、音频广告等宣传形式,提升游客对泰州旅游的关注度。

  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的时节,共赴这场“幸福水天堂”之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泰宣 赵庚奎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