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2021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大会靖江峰会火热登场 靖江聚力打造全国一流“智能型空调产业园”
2021/03/22 15:00  新华报业网  顾介铸  

  交汇点讯3月22日,2021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大会在靖江成功举办峰会。本次活动由靖江市委市政府、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空调行业领域的知名品牌商代表、著名高校专家教授、设计院代表、企业家代表等汇聚靖江,共谋推进中国暖通空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华丽转身。

  靖江是长江北岸新兴的工业港口城市,集聚工业门类14个、制造业企业6500多家,入围“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认为,暖通空调产业是靖江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从70年代乡镇企业起步,历经40多年风雨,逐渐发芽开花、壮大成林。作为全国三大空调配套生产基地之一,靖江城北园区、孤山镇素有“空调之乡”的美誉,已集聚空调企业800余家,从业人员逾万名,年产值超过两百亿元。从产品看,靖江的空调产业虽处于产业链条末端,却也站在末端产业链条的高端。

  2019年以来,靖江在全国率先发表暖通空调绿色制造“5G”标准宣言,组建了“绿色制造标准化联盟”。靖江暖通空调产业始终坚定智能示范、智能装备、智能生态主攻方向,紧抓推进孤山“空调小镇”建设契机,大力实施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加快引进国内外龙头企业,鼓励空调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型空调产业园”。

  靖江国家级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城北园区(孤山镇)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靖告诉记者,靖江“空调小镇”拥有1.8万平方米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万平米的科技企业加速器、23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累计孵化科技型企业近300家,并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20多家国内知名院所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载体,为暖通空调产业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靖江城北园区高标准建设集展示、体验、会展交易、金融、物流、创客服务为一体的暖通交易城,已经吸引60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线上线下交易额突破10亿元,创成省级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

  当天,还举行了5个产学研项目、5个产业项目和5个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暖通空调产业高峰论坛、产业研讨以及渠道商大会和采购峰会也将在靖江相继登场。“我们因空调结缘,因‘心怀天下冷暖’的使命齐聚靖江。”王靖表示,靖江暖通空调将在行业澎湃发展的浪潮中塑造优势,争先进位,尤其期望有远见卓识的战略投资者,有志于暖通空调产业发展的创业实干家,与靖江携手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暖通空调产业城。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摄影 朱其 通讯员 叶剑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