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慈善之花开遍幸福之城,泰州跻身“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第40位
2021/03/22 14:59  新华报业网  赵晓勇  

  交汇点讯 3月中旬,《慈善法》颁布五周年之际,泰州市召开《慈善法》普法活动部署暨慈善公益先进事迹宣讲会。“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是一项全民的事业。”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泰州人民的鲜明特质。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善法》实施以来,在全市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该市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慈善网络更加健全,全市286家慈善组织、42家社工服务机构、5598家志愿服务组织,1681名慈善工作者、4025名持证社工、170万名志愿者活跃在公益慈善各个领域。慈善捐赠更具规模,开展“泰有爱·慈善一日捐”“泰有爱·泰州公益日”“公益慈善夜市”等品牌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捐、爱心企业奉献捐、社会各界踊跃捐的社会氛围浓厚,全市累计募集善款达到5.98亿元,济川药业入选第五届“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慈善救助更为精准,全市各级公益慈善组织主动聚焦民生福祉,助力脱贫攻坚,累计支出善款3.15亿元,实施了一批精准对接的公益慈善项目,惠及困难群众超过百万人次,“让我拉着你一起走”帮扶行动、“思路话语”助力甘肃会宁项目入选第五届“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慈善服务更有成效,设立“泰有爱·慈善小屋”,建立慈善供需服务云平台,推动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融合发展,荣获全省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优秀成果,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列第40位,连续四次跻身全国百强。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全体市民要人人学善法、个个行善举,以慈心浇灌希望,以善行传递大爱,让慈善之花开遍幸福之城,为打造‘幸福水天堂、产业增长极’贡献慈善力量。”史立军说。慈善活动既是一种济困行为,更是一种文化行为;慈善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当前,泰州正处于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大力倡导凡人善举,推动慈善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一步厚植“善”的土壤;鼓励慈善社工志愿等公益组织互动联动,精准服务困难群众需求,进一步打造“善”的品牌;用好泰州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讲好慈善故事,进一步激活“善”的基因,为大爱泰州注入更强精神动力,让慈善文化成为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光辉旗帜。各级慈善组织要创新运作模式,进一步充实慈善“资金池”,优化救助“项目库”,打好服务“组合拳”,提高社会参与度和美誉度。

  活动现场举行了《慈善法》普法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泰州市副市长陈金观为泰州市《慈善法》律师宣讲团授旗,泰州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建为慈善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律师宣讲团专职律师张彦哲作了《慈善法》宣讲。慈善公益先进典型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何建忠和“江苏好人”、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唐传贵等分别做了精彩的宣讲。陈金观提出,要在知善向善中凝聚慈善力量、要在学善行善中弘扬慈善文化、要在治善兴善中激发慈善活力。在新发展阶段,如何让慈善之光照亮泰州幸福之城,需要我们统筹谋划、共同参与,推动传统慈善向现代公益转型。重点要把握好新时期慈善事业的多元性、精准性、规范性三大属性。

  “一万个人各捐出1元的社会意义远远大于1个人捐出一万元。善行义举,情义无价,让我们每个人都能用心用情做慈善,让涓涓细流汇成大爱江海、大爱泰州。”泰州市文明办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市民树立慈善仁爱的博大情怀,倡议机关事业单位、窗口行业单位等党员干部、广大职工带头参与慈善行动,倡议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片爱的天空,把泰州打造成真正的幸福水天堂。倡议书中说,公益慈善没有门槛,随手可及,人人可为,为困境中的人,为弱势群体送去一缕温暖,一片温馨,一声问候,都是仁心,都是善举。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泰州就会成为有温度的人文之地、有厚度的文明之地、有高度的精神家园。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周建民 唐春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