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项目、项目、还是项目!泰州海陵全面开启“项目质效提高年”建设,致力“大抓项目,抓实项目”
2021/03/21 09: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0日,时值春分节气,预示农忙时节来临,人们在田间地头辛勤忙碌种下对丰收的期盼。在泰州主城海陵,围绕“项目”这个发展的关键,全区上下也正擂响战鼓、热火朝天地“忙”了起来。

  就在前一天上午,海陵区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3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6亿元。该批项目呈现出质效好、信心足、关联高、证照全四个显著特点,大项目更是“实”项目。开工仪式结束后,该区又马不停蹄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通过相关知识的专题辅导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服务金字招牌助力赋能。

  20日当天,海陵紧接着召开全区“项目质效提高年”动员部署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大抓项目、抓实项目”,动员全区上下充分认识提高项目质效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挺进项目建设主战场,奋力打赢招商引资主动仗,为海陵推进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城建靓区“三大战略”注入强劲动能。会上出台的《项目质效提高“硬核八条”》《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十条”》《重大项目服务办法》《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实施方案(试行)》等一揽子政策,更是导向鲜明,条条干货。

  其中,《海陵区项目质效提高“硬核八条”》提出,要实现项目质效规模、效率、产出效益“三个大突破”,并就每一项突破确定了较为具体的“小目标”。“硬核八条”围绕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招引、高门槛准入、高标准提效等八个方面,将今年海陵项目招引建设的任务进行了目标化、项目化、具体化的安排,旨在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抓牢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抓出一批增长点、支撑点。

  《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十条”》从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着眼于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负担等,对开办登记、生产经营、破产重整等重点环节作了全面规范和提升,提出具体目标和时限要求。“护航十条”将进一步补齐存在的制度短板,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项目拿地即开工。

  “区委全会提出‘冲击全市第一方阵、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如何实现?靠的是项目!如何扛起主城担当,重振产业雄风?靠的是项目!如何确保十四五发展首战告捷、现代化建设开局必胜?最终还是要靠项目。”海陵区委书记孙群在会上强调,必须保持紧盯项目的战略定力,以高质量工作抓好高质量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孙群动员全区上下——

  风云变幻,必须不动如山,保持“大抓项目”的坚强定力。发展的关键,项目、项目、还是项目,“项目为王”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

  提质增效,必须健步如飞,拿出“抓实项目”的生猛干劲。要全面发动项目建设的攻坚之战,确保全年新开工5亿元或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0个;迅速形成项目招引的合围之势,严守项目体检这个关卡、拓宽招商信息这个源头、抓好招商队伍这个根本、用好招商活动这个舞台,突破外资项目这个关键;尽力拿下项目复苏的翻盘之仗,让飘在天上的项目落下来,让睡在地上的项目醒过来,让老成持重的企业年轻起来。

  优化环境,必须目光如炬,修炼“抓好项目”的看家本领。一个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最高境界,就是“身处异地,心向往之”。要干字当头,亮出海陵的城市速度;要找准定位,讲好海陵的城市故事;要整合资源,体现海陵的城市温度;要塑造英雄,弘扬海陵的城市精神。

  雄关漫道,必须惜时如金,掀起“紧抓项目”的滔天浪潮。项目建设是必须回答、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要压实责任,挂帅出征;要凝聚合力,挂图作战;要严格考核,挂表督查。以时不我待的态度聚焦突破、狠抓落实、协力攻坚。

  会上,海陵区具体部署了项目质效攻坚及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对2020年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吴驰

  海宣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