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聚焦四大任务、狠抓三个环节,泰州姜堰致力打造政法护航发展生动样本
2021/03/17 14:06  交汇点新闻  卢佳乐  

  交汇点讯 3月15日,泰州市姜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

  “此次教育整顿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姜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育河介绍,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四大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挖病根、查病因、找病灶,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队伍,为姜堰奋进‘十四五’、致力‘两争先’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姜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四大重点任务,具体为——

  着力筑牢政治忠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确保政法队伍政治忠诚、作风廉洁、奋勇担当;

  着力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以铁一般的决心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全面精准梳理姜堰政法队伍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铁腕推动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运动式”“一刀切”执法,司法人员与律师不当接触交往,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着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全区政法干警在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全区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据悉,此次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主要针对姜堰区委政法委、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在编在职干警,含设在乡镇(街道)的派出(派驻)机构在编在职干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盛育河表示,在此次教育整顿中,将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姜堰政法铁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抓牢学习教育环节。抓住“忠诚”二字,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通过“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使广大干警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达到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目的。

  抓严查纠整改环节。抓住“动真”二字,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采取主动报告自查、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方式,确保查纠整改有真效,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目的。

  抓实总结提升环节。抓住“立制”二字,突出总结评估、整改提升,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科学客观评价教育整顿效果,以制度建设为根本,系统集成务实管用的好招、实招,并上升为制度,以完善和执行制度来保障政法队伍既风清气正又充满活力,达到建章立制、常态推进目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顾路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