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全省首家,泰州医疗机构行风监督百人团“随手拍”上线
2021/03/15 20: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5日,泰州医疗机构行风监督百人团“随手拍”专栏在健康泰州APP平台上线,这也意味着泰州市医疗机构的行风监督正式迈入3.0版本时代。

  “这是江苏省卫健系统的首次尝试,也是唯一,搭建‘自我监督、行政监督、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网络监管平台,进一步提升市民就医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据泰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浦政轶介绍,“随手拍”专栏鼓励行风监督员“揭短找茬”的同时,也实时规范监督员自身的工作,“我们欢迎有效监督,杜绝滥用监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百人行风监督团”自2019年7月组建以来,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总数已达到206人,“今年还将聘请100人,然后按照区域进一步细分成海陵团,兴化团,靖江团……目的就一个,更有利于监督工作的开展。”眼下,他们正加强“百人团”的培训,提高大家对行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监督员的职责、任务及工作方式的把握,进而增强大家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出行风监督员的桥梁纽带作用。

  医护人员对待病患是否仔细耐心?有没有在醒目位置公开医院服务投诉方式?病房环境是否整洁?……如何让行风监督员的“挑毛病”做到有的放矢?泰州市卫健委量身定制了一套可操作模板。模板分成类别、内容、描述分类、拍照文字描述等四大项,监督员手机或电脑登录、进入模板主页后,只需一一点击相关类别下的子选项即可完成操作。“我们的类别项中包含了医院环境、院务公开、服务质量等监督项目。假设某医院的门诊没有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我们的监督员发现了,可以随手拍下照片、视频,然后实时上传。”工作人员边介绍,边模拟平台登录,“他发现的这一情况属于服务质量这个类别,点击进入后子项目中有'诊室秩序欠佳'。怎么个欠佳?上传图片或文字加以说明、描述即可。”监督信息一旦发布,医院、主管机构、行风监督员将第一时间可见,“三位一体,不偏不倚,针对性强了,整改速度肯定也会随之加快。”专栏上线后,只要行风监督员愿意,可随时、随地、随手监督任何一家公立医院,这必然产生一定的威慑作用,倒逼医院、医生服务自律,主动提升服务质量。

  “将会更加便捷、有效。”行风监督员杨芙蓉认为,借助这一线上专栏,大家的亲身体验、所见所闻,将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同时,网上实时监督,形成了类似面对面的效果,应该有助于问题的快速整改和解决。在她看来,“任何一条监督信息,我们每一位监督员都可看。你发了什么,他发了什么,一下就让监督员队伍'活'了起来,大家再相互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履行监督职责,所以肯定好。”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我们是诚恳、认真的!”泰州市卫健委主任刘宏鸣说,行风建设是转变医疗系统干部作风、提高服务水准,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卫生健康委各项工作和破解隐藏问题的金钥匙。本次,专栏打造医疗机构行风监督的3.0版本,赋予监督强大的网络功能,随手拍、实时治,刀刃向内、自我曝光、正风肃纪,必然使泰州的医疗服务日臻规范化、标准化,更可塑造泰州卫健新形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医疗,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邰卫健 韦红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