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建成长江流域首个“全电”港口 守护母亲河的碧水蓝天
2021/03/14 18:43  泰州广播电视台  

  日前,国信秦港“全电”港口顺利建成。这是推进“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国网泰州供电公司与江苏国信秦港港务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长江流域首个“全电”港口。该港口中除了常见的港口岸电外,所有的输送、装卸等流程都用电能代替了传统的柴油动力。

  宽阔的江面波光粼粼,随着电机的运行,煤炭被源源不断输送到货轮上,然后依托长江黄金水道,被运到全国各地。

  江苏国信秦港港务有限公司燃料生产部运行主管李建环告诉记者,现在的煤炭运输采用了48条电动输送皮带,总长约14公里。年货物吞吐量1200万吨,与以前使用汽车运输相比,能耗更低效率更高,而且污染排放非常少。

  以前,码头货物的输送、装卸,通常靠柴油动力的重型卡车和装卸机,环境污染治理及油料费用压力巨大。为促进港口、航运事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供电部门携手企业,紧抓长江岸线整治契机,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建成了长江流域首个“全电”港口。

  目前,该港口共建设岸电系统2套,拥有桥式卸船机2台、电动门机1台、斗轮机4台、装船机3台、电动重卡6辆,这些技术和设备改善了港口的能源消费结构,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26吨,为企业节省成本152万元,同时有力守护了长江泰州段的碧水蓝天。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能效服务经理倪杰介绍,后续还要通过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推动“全电”港口向“零碳”港口转变。今年将再建成3到5个“全电”港口,“十四五”期间实现“全电”港口长江流域泰州段全覆盖,助力长江生态大保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