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泰州海陵攻坚“八老十难”提升城市能级建设“幸福之区”
2021/03/13 22:26  交汇点新闻  卢佳乐  

  交汇点讯 3月12日,泰州市海陵区召开全区大会,部署“城市能级提升年”城市建设工作和“八老十难”攻坚行动,动员全区上下铆足“三个不相信”精神,解放思想、攻坚克难,迅速掀起城市能级提升和“八老十难”攻坚行动的大战热潮。通过大干、苦干、快干,干出主城区应有的样子,精准打造“幸福之区、品质之城”。

  作为泰州中心城区,牛年春天,海陵全区上下铆足牛劲向前“犇”,以主城担当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就在一周前,该区召开“干部士气提振年”大会,出台《干部士气提振十条》,创新提出锻造“三牛”式担当作为好干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为该区“冲击全市第一方阵、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注入澎湃动力。一周后,海陵紧锣密鼓再次召开全区层面大会,聚焦城市能级提升和“八老十难”攻坚行动两大专题,突出“首位度”与“幸福感”同步提升, “抓重点”与“破难点”协同推进,“大格局”与“小切口”双管齐下,以城市建设的资金投入、工作强度、困难挑战及组织化程度四个“前所未有”,致力把海陵建设得更加现代、更加靓丽、更加宜居宜业。

  整治老小区、老街巷、老宿舍等“八老”,纾解宜居难、出行难、停车难等“十难”。会上,海陵区正式印发《2021年“八老十难”攻坚行动方案》,聚焦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下大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城区形象大提升,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幸福海陵建设。该《方案》以“系统规划、分类施策、先急后缓、标本兼治”为总体思路,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人群,以“八老十难”为突破口,明确一批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项目和任务,逐项逐件推动解决,力促全区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干,就要大干一场,以更大的气魄推进城市建设;干,就要干净利落,以更高的要求推进城市建设;干,就要一干到底,以更强的保障推进城市建设。”海陵区委书记孙群表示,对城市建设,海陵力度不会减弱,只会一年比一年大;节奏不会放慢,只会一年比一年快;标准不会降低,只会一年比一年高。

  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做到“三破三立”:破除“老城区、老框架”的局限,树立“大格局、大视野”的意识;破除“患得患失、左顾右盼”的心态,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意识;破除“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状态,树立“统筹兼顾、协调有序”的意识,努力把城市打造得功能更强、品质更优、形象更美,让海陵成为投资的热土、发展的旺地和人居的福地。

  城市建设的标准要“干净利落”,即行动准确、速战速决、不留遗憾。孙群动员大家,“奋战三百天,实现大变样”,三百天的主攻方向第一大类是“城市能级”,重点推动经营性项目、征收搬迁、特色街区、“一校五馆”、“三大门户”、“五化同步”等六大攻坚任务, “六箭齐发”,必须又准又快,射中靶心。第二大类是“八老十难”,要通过三百天的努力,让海陵群众真切感受到,海陵的城市建设下了决心,动了真格,力度超常,变化显著。

  以当天的大会为起点,海陵区全年“城市能级提升年”暨“八老十难”攻坚行动的发令枪正式打响。孙群号召全区上下,凝聚力量干、争分夺秒干、更要严明纪律干,靠实干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把发展机遇变成发展成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吴驰

  海宣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