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这个女大学生真幸运 56名市民两天为她献血1.8万毫升
2021/02/25 18:39  泰州新闻网  

  泰州泰兴23岁的小梦是大四学生,正月初八中午去单位实习途中被一辆轿车撞伤。车祸中,小梦失血过多,全身多处骨折,急需输血手术,然而春节期间,血库O型血告急。在这危急时刻,泰兴市民上演爱心接力,两天内共有近百人前往血站献血,最终,有56人成功捐献了1.8万毫升O型血。面对爱心如潮,孩子三姨在接受采访时说:“小梦学的师范专业,等她康复会将整个事情告诉她,她未来一定会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老乐在线”志愿者和热心市民前往血站献血

  女大学生被撞急需O型血救命

  “小梦,23岁,泰兴市十里甸潭湖村人,在校大四学生。不幸的是,正月初八中午去城东工业园实习途中,在科创路上被一辆轿车撞伤。由于失血过多,还是需要输血补充。因为血库O型血告急,希望爱心人士到泰兴市血站献血……”2月22日中午时分,泰兴“老乐在线”微信公众号推送《急需O型血!》文章,引发了泰兴市民的关注。

  该公众号的创办人是泰兴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民警朱筱乐,今年54岁的他因义务帮人寻亲闻名,身边也聚集起了一批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图为医院开具的病例证明

  “这个信息一开始是志愿者提供,后来孩子家属也联系到我。”朱筱乐告诉小编,当时得知事情后,他第一时间就进行了核实,确定属实后,赶紧编发了这条求助信息,希望热心市民能够前往献血,帮帮这个女孩。

  两天56人献血1.8万毫升

  让朱筱乐没想到的是,这条微信短时间内就在朋友圈发酵,当天下午,虽然是工作日,但已经有20多名热心市民前往血站献血。

  △市民到血站献血

  李建新是泰兴生活网负责人,当天中午他看到“老乐在线”上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在自己朋友圈转发,他还前往血站现场,见证了热心市民献血的温情一刻。

  当天下午一上班,很多热心市民就到了泰兴市血站献血。因为是周一,在保险公司上班的刁建特意请假前来。“和单位领导一说这事就同意了,毕竟是救命的事。”

  随后,血站的医务人员按顺序为献血者登记、体检、采血,一切严格按照献血程序进行操作。

  小编了解到,当天下午20多名献血者中,最终有8名市民进行了O型血捐献。“一些人没成功有多个原因,有人中午喝了酒,有人之前献血间隔太短。”

  2月23日,又有70多名热心市民自发前往血站献血,最终有48人捐献成功。

  陈芹是“老乐在线”志愿者,她来献血时还带着自己的婆婆,原来她婆婆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平时都是她寸步不离地照顾,这次要献血,将老人一个人留在家中不放心,于是带着婆婆到血站,刚完成就急匆匆地回了家。

  家属称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通过这次事情,我昨天新建了一个献血群。”朱筱乐说,自己平时也会遇到这方面的求助,然后通过公众号发布信息。这次新建的献血群已经有140多个志愿者加入,都是平时经常参加献血的人,这样可以搭建一个平台,今后会不定期的组织一些线下志愿活动。

  小编从泰兴市血站获悉,截至23日下午3点半,两天来有近百民前来献血,一共有56人成功捐献了1.8万毫升O型血。

  △女孩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

  2月23日下午,小编联系到小梦的三姨沈女士,她告诉小编,事发时因为急需O型血救命,她们一开始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老乐在线”求助的,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热心市民前来献血,现在孩子已过了危险期,后续手术用血也已经足够,非常感谢热心网友和志愿者奉献爱心,是大家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小梦学的是师范专业,等孩子完全康复会将爱心献血的整个事情告诉她,她未来一定会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