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打头阵!泰州姜堰一批总投资206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0 14:24  交汇点新闻  卢佳乐  

  交汇点讯 2月19日,泰州市姜堰区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6亿元,均为亿元以上项目,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6个,涵盖智能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电子信息产业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是这批项目的亮点。

  智能机械制造项目“群雄逐鹿”。计划总投资20亿元的商用轮毂电机项目,主要从事商用轮毂电机的研发生产,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60亿元,入库税收3亿元;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的优尼斯智享工厂项目,主要从事智能化工厂建设、高精密零部件机加工,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5亿元,入库税收1.2亿元;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昊凯笔记本壳体项目、总投资3600万美元的汽车零部件项目等,同样活力勃发,建成后年开票销售均超5亿元……

  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群星璀璨”。总投资约20亿元的双登富朗特锂电项目,主要生产方形铝壳电池,产品性能对标行业先进水平,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开票销售41亿元,入库税收4亿元;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易创电子信息产品项目,主要从事手机配件、结构件精密制造,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1亿,入库税收5200万元;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永发环保彩印包装材料项目,主要为苹果、三星、谷歌等厂商配套生产电子产品外包装,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各类包装产品8000万件,实现开票销售5亿元,入库税收3000万元……

  位于姜堰高新区的欧米伽智能家居项目,是活动当天的主会场,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约170亩,主要从事智能家居及其配套的研发生产,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5亿元,入库税收8000万元。“之所以选择姜堰,一是看好姜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二是看中姜堰接二连三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生态教育等人文资源;三是被姜堰人勤勉向上、热情真诚的精神品格打动。”欧米伽智能家居执行总裁云朝波说,他和团队有信心在姜堰建成全国有名的大健康智能家居产业园。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打头阵。”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靓靓说,节后上班第二天,姜堰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是要抓牢项目“牛鼻子”、跑出开局“加速度”,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高潮。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姜堰优化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增长、实现全年目标,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提供持续的强劲动能。

  开“工”没有回头箭,发展没有休止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姜堰区又马不停蹄召开全区招商引资誓师动员大会,出台《2021年项目建设“五比五突破”竞赛活动方案》《“项目管家”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实施意见》《招商引资项目“飞地”政策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各镇街园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纷纷 “打擂台”,吹响“招商先行”的出征号角,擂响“项目奋进”的时代鼓点。

  据了解,今年姜堰将锚定168个亿元以上签约项目、76个新开工项目、45个新竣工项目的目标,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轮齐转”,创新招商方式,聘请企业“招商大使”,建强专业招商队伍,为项目提供全周期、全要素、全身心的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姜轩

  姜堰区委宣传部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