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留人更留心,姜堰关爱留守外来工“八大礼包”倾情发放
2021/02/05 22:29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八大礼包’想得好周到!正好我可以利用春节长假,到姜堰北大街、溱湖几处景区走走……”2月3日下午,姜堰经济开发区中来光电有限公司专家楼一楼大厅,泰州市姜堰区“留在姜堰过新年,工会礼包拜大年”关爱留姜外来职工“八大礼包”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湖北荆门的职工唐宇开心地说。

  为助力疫情防控,姜堰区总工会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向全区发出《“留姜过年一样团圆”倡议书》,推出“八个一”关爱措施,送上“八大礼包”,让外来职工留姜过年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这“八个一”系列关爱项目,包含“一封倡议书”“一顿年夜饭”“一张电话卡”“一份防疫包”“一张错峰票”“一张旅游券”“一张快递卡”“ 一次疗休养”,多角度、全方位考虑外来职工留姜需求,全力协助企业在春节期间防疫情、留职工、稳生产。

  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雅斐表示,姜堰区总工会从企业生产实际和外来职工需求着手,推出“八个一”关爱措施,送上“八大礼包”,这是姜堰区委区政府、工会组织和企业共同携手,关心关爱外来职工的创新务实举措,既有新春气息,又有人文关怀,涉及到外来职工就地过年的方方面面,在泰州全市乃至全省都走在前列。

  据了解,本次活动现场送出近2600份礼包。此外,姜堰各级工会还联动推进“8+X”系列关爱举措,让外来留姜职工感受温暖、乐享盛“堰”。中来光电为每位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留任奖金”1700元,组织包饺子、送祝福、猜灯谜等活动,开放职工之家、文体活动中心等;中裕软管科技公司为留姜职工提供免费工作餐、送上价值约1000元的“新年大礼包”;江苏乔云电子公司为留姜职工策划了丰盛和乐的“年夜饭”,并全额报销节后回家探亲车费;泰州丰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留姜外地职工发放新年红包1000元,并提供人均3500元补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杨爱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