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率先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模式!泰州三年引进环保专业人才820名
2021/01/30 15:03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主要为园区企业供热,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和烟气排放,前些年虽然在环境管理上投了不少钱,但由于缺乏环保人才,投入与成效不成比例。在2018年举行的首届泰州市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上,公司以年薪50万元聘请到戴俊宏为企业环境治理出谋划策,环境管理很快提质增效。

  因为尝到“甜头”,金泰公司第二年又到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上“抢人”,这次招的是环境监测人员,提供月薪1.5万元的职位。

  随着参加泰州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的企业越来越多,环保人才的薪酬也水涨船高。泰州华源纺织品有限公司招聘环保工程师,除去“五险一金”拿到手有5000多元,最高月薪开到1万元。江苏新睿境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环保技术员岗位,开出20万元的年薪。企业负责人还表示,只要取得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保底年薪就是20万元,今后涨到三四十万元都有可能。

  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人才和技术支撑是关键。为全面提升企业环境管理科学化和污染治理专业化水平,解决外行管环保的问题,泰州近年来在全国率先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新模式,2018年4月印发《关于推行“专家治厂、科学治污”的指导意见》,计划通过三年左右时间,推动重点环境企业实现三个“必须”:分管环保工作的负责人必须具有环保专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必须设立职责明确的环保机构,环保机构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泰州市通过搭建人才平台、开展专业培训、行政强势推动等组合拳,形成政府“监管+服务”、企业“他律+自律”的良好格局。该市连续三年举办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暨环境技术交流会,由政府免费搭建平台,为企业招引环保人才提供帮助,督促企业重视环保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据悉,泰州市分别于2018年、2019年成功举办前两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暨环境技术交流会现场活动。全市773家(次)企业参会提供了1462个需求岗位,来自省内外10多所高校的3000多名环保、化工、检测等专业人才、全国126家(次)环境治理企业及环保管家团队三方共聚展会,根据各自需求交流沟通,仅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的环保人才就达657名。

  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12月,泰州市以网络形式举办第三届环保人才供需洽谈会暨环境技术交流会,352家企业583个需求岗位参与在线招聘,24家环境治理企业及环保管家团队等参与在线技术交流。网络平台上线以来,先后有2831名各类环保人才在线注册,投递应聘简历4533人次。相关需求企业通过电话交流、当面沟通等方式与应聘环保人才、环境治理企业及环保管家团队开展洽谈。截至今年1月下旬,已与163名各类环保人才、36家环境治理企业及环保管家团队达成意向性协议或签订合同。

  据统计,三年来泰州市共引进环保专业人才820名,环境治理企业及环保管家团队100多家(次),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环保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

  通讯员 王昌建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