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七年坚守公益路,泰州海陵“爱心奶奶”获央视点赞
2021/01/25 14:52  交汇点新闻  卢佳乐  

  交汇点讯 “江苏泰州71岁‘爱心奶奶’资助200多名贫困学子”,近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泰州市海陵区“爱心奶奶”王亚男的感人事迹,为她多年来的爱心善举点赞。

  “爱心奶奶”王亚男,是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早从2014年开始,她和她的爱心团队就一直倾力帮扶甘肃会宁山区群众,先后11次往返于泰州和会宁,用爱心将相隔1600多公里的两座城市连在了一起。

  本月中旬的一天,一大早,王亚男就忙着跟甘肃会宁志愿者张世明通视频电话,商量100盏路灯安装的具体位置。据了解,由于会宁地区天气严寒,室外温度低至零下二十多度,原计划冬天安装到位的路灯要等到天气转暖后才能安装,这也让王亚南和志愿者们有了更多时间考虑路灯的安装位置,以惠及更多当地居民。“咱们这次路灯安装在哪里,要进一步完善思路制成一个表。”视频通话最后,王亚男还不忘叮嘱道。

  2013年,王亚男刚学会上网,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在甘肃做公益的网友,了解到当地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她的公益之路由此开启。2014年起,她先后11次奔赴甘肃会宁,募集100多万元为会宁山区安装423盏路灯,点亮6500户居民的出行路。“以前没有路灯,最好的照明是提一个马灯或打个手电筒,多亏他们的爱心和努力,现在晚上出门这一路亮光感觉和城里一样。”会宁县大沟镇老党员王宗伯感激地说道。

  为山区安装路灯仅是王亚男帮扶甘肃山区公益行动的一部分。7年时间,王亚男走遍会宁县28个乡镇,累计募集善款24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多人,其中受助时间最长的有6年多。

  回首这些年,王亚男感慨,在去会宁的实地走访中,她接触到一些具体的人和事,既让人心酸,又让人感动。这也让她更坚定决心,“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有多大力量就尽多大力量帮助他们。”

  2017年,王亚男不幸被查出乳腺癌,手术后她一边接受化疗,一边继续奔走在公益第一线,不少志愿者被她的精神所感动,主动要求加入到她所带领的“思路话语”公益团队中。如今,王亚男的公益团队已经有200多名志愿者,大家一起用爱心凝聚力量,用行动传递温暖,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海宣 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