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两会速递】泰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聚力打造令人向往“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产业增长极
2021/01/20 21:1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凝心聚力开新篇,砥砺前行攀高峰。1月20日上午,泰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泰州大剧院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主持大会开幕式,市长朱立凡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扎实推进‘一高两强三突出’实践,顺利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回顾“十三五”时期,朱立凡在报告中指出,这一时期是泰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千亿元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较“十二五”翻一番;累计实际利用外资76亿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665亿美元。三大先进制造业产值占比64.7%,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质量工作获国务院表彰。获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新实施“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显著。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成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群众安全感保持全省前列。

  刚刚过去的2020年,泰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312亿元,增长3.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3亿元,增长2.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以上。

  奋进“十四五”,朱立凡表示,泰州将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锚定“一高两强三突出”目标路径,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扎实推进健康泰州、活力泰州、枢纽泰州、美丽泰州、幸福泰州建设。坚持以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宜居宜业为鲜明导向,努力打造高颜值城乡;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目的,共同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重大牵引,加快实现高效能治理。

  使命召唤担当,奋斗书写华章。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泰州建市25周年,今年将重点抓好聚焦创新、做强产业,聚焦民生、做强城市,聚焦高效、做优服务这三个方面的工作。朱立凡表示,泰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运用系统观念深化“一高两强三突出”实践,协同推进产业链做强和创新能力提升,统筹抓好省运会筹备和城市转型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努力开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2.66%,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顾介铸 周建平 摄影/林珑 部分图片来自泰州发布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