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泰州两位新区长的就职发言,何以赢得如潮好评?
2021/01/16 15:06  新华报业网  

  “甘做一名践行‘三牛’精神的海陵人,团结带领政府班子,奋勇争先、奋力奔跑,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回馈全区人民的厚爱与信任。”

  “争当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头篙’,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合力开创新时代姜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这几天相继召开的县市“两会”上,泰州市海陵、姜堰两区人大代表选出新一任区长,刘剑波、孙靓靓分别全票当选。两位年轻区长的就职发言激情洋溢,也在与会代表及朋友圈中赢得好评如潮。

  新当选的海陵区区长刘剑波在会上讲话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我从去年6月20日踏入凤城河畔,至今已经210天。这些天来,‘三个不相信’精神,以及大格局、大视野、大担当、大情怀、大作为‘五大’信念,深深鼓舞着我……”刘剑波说,能够为52万海陵人民服务,对他来说既是一份殷切的重托,也是一种无限的信赖,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刘剑波向全区人大代表及海陵人民庄严承诺:坚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诚情怀,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坚持“不日新者必日退”的进取意识,甘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坚守“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实干之风,甘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会上,代表听的是表态;会后,群众看的是行动。刘剑波表示,将按照海陵区委全会的战略部署和本次大会决议,紧扣幸福海陵建设总命题,锚定“冲击全市第一方阵、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围绕创新引领、产业重塑、项目突破、改革开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等7项重点任务,把心思都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都用在为民造福上,把智慧都用在干好工作上,苦干实干拼命干,以钉钉子精神全力落实好定下来的事情,兑现好向人民的承诺。

  新当选的姜堰区区长孙靓靓在会上讲话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我全程参与了3届溱潼会船节,每当看到会船上的篙手们,在高亢锣声中飞篙走桨、中流击水,都被他们身上的激情和力量所感染,这正是姜堰人民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生动写照。”姜堰新任区长孙靓靓向代表们郑重表态:做思想洪流中的篙手,校准坐标、坚定航向;做发展浪潮中的篙手,扬篙激浪、勇争一流;做民生港湾中的篙手,支撑希望、摆渡幸福;做人生长河中的篙手,躬身向前、行稳致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任何脱离民生的发展,都注定无法远航。孙靓靓表示,她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用情用力,坚持做到:增强脚力,更多地把足迹印在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倾听原汁原味的声音,回应群众的所呼所盼。用好财力,带头过“紧日子”,把更多的“真金白银”投入到民生事业上,努力把经济总量、财政增量,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倾注心力,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真情实意关心困难群体,带领百姓共同驶向幸福的港湾。

  搜索两位新区长的工作履历,刘剑波1978年3月生,江苏泰兴人,1998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共青团泰兴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2020年6月起任海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孙靓靓,女,1984年2月生,江苏滨海人,200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乡镇工作,曾任盐城市亭湖区团区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书记,姜堰区委副书记、溱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姜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姜堰区政府代区长等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步之年。刘剑波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幸福海陵建设的火热实践。“十四五”的赛场鼓点铿锵,孙靓靓承诺,她一定将大家的信任化为前行的动力,与全区人民同舟共济、奋勇向前,为创造姜堰人民的幸福生活接续奋斗。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