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靖江“两会”激发争第一创一流精气神 致力在江苏“两争一前列”新征程中打造靖江样板
2021/01/14 22:29  交汇点新闻  顾介铸  

  交汇点讯 “围绕‘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扬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聚力构筑长三角智造市、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幸福城,致力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中打造靖江样板。”正在举行的靖江市人大、政协“两会”,承前启后绘蓝图,继往开来谋发展,明确提出了靖江“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思路与奋斗目标。

  2020年,靖江积极应对疫情冲击,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小康指数位居全国县级市第21位,再次获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大范例城市”。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增长3.5%,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2.3万美元,位列全省县级市第七。工业支撑作用增强,列中国工业百强县第26位,被省政府表彰为制造业创新 转型成效明显地区。船舶产业稳健发展,创成省高技术船舶产业园,年造船完工量接近1000 万载重吨,占全球的十分之一、全国的四分之一。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8 亿元,增长5.4%,均位居泰州前列。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108 家,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1 家。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3个,实际利用外资创下九年来新高。坚持把实施民生工程摆上突出位置,当年85% 以上新增财力支出投入到民生事业。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12日在政协会议上提出,靖江市委深入贯彻“两争一前列”要求,提出了打造“长三角智造市、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幸福城”的“十四五”时期城市总体定位。政协要积极团结和动员各界人士,“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创业情怀,投身高质量发展新热潮,争做现代化建设“东线第一帆”。要系统谋划推进大飞机、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布局,大力推动重大项目不断突破,持续壮大专精特新“链主”梯队,以特色鲜明的地标产业嵌入长三角经济版图,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要用好靖江拥江百里、承南启北禀赋,坚定“向南、连通、接沪”方向,主动承接先进地区辐射带动,加快完善立体交通网络,致力打造百里最美江岸、现代城市样板,在推进长江大保护、跨江融合上争做示范。坚持人民至上,让“城乡美”“服务优”“治理精”的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靖江人民,打造长江北岸最宜居、最美丽的幸福城市,充分彰显高质量发展的靖江成色,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在1月13日开幕的靖江市人代会上,陈锋剑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十四五”时期,靖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城乡区域更趋协调,生态环境更显优美,文化发展更见繁荣,社会治理更为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城乡建设新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建设人民满意幸福城市;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新的一年,靖江将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在“两争一前列”新征程上起好步。一是致力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稳健运行。以骨干企业带动,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以科技创新驱动,增强企业发展动能;以增量项目推动,打造区域发展优势。二是致力城乡统筹,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持续优化空间规划布局,着力推进城市内涵发展,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三是致力普惠共享,提升群众幸福质感。不断提高促进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综合保障标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四是致力自身建设,保持勤廉政府形象。永葆忠诚之心讲政治,深怀赤子之情优服务,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全面激发争第一、创一流的精气神,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浓烈氛围。

  通讯员 靖宣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