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业务联动、数据共享,江苏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改革在泰州试点上线
2021/01/11 2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1日,江苏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和综合柜员制改革在泰州首家试点上线运行。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城、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徐文进出席上线运行启动仪式。

  江苏一体化信息平台和综合柜员制改革项目于2018年启动。项目基于全省统一的人社业务、标准、规范、流程和数据体系,通过综合柜员制“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模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省集中建设为重点,以云平台架构为基础,采用人社部和业内知名信息化企业、著名互联网公司最先进的信息技术和系统架构,将各地分散的信息系统、项目和平台,整合成全省人社统一的省级信息大平台,架构全省公共就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在省级统一平台上业务联动、板块协同、数据共享,全面打造全省人社经办业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省、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5级纵向集中统一、横向集约整合、纵横对接一体的工作体系,形成了全层级、全业务、全流程、全环节的紧密耦合和一体联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人社系统一体化运行。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及其综合柜员制实施后,全省人社部门通过各项经办业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全面打造“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公共服务体系,将为群众提供更多“快办、秒办、免办”的高效便捷人社服务。同时,一体化信息平台通过所拥有的全省8000万户籍人口、3000万外省人员、300多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海量大数据信息,能够实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社会各方主体经济运行状况、就业创业形势、社保基金收支、人才开发利用、劳动关系状态等数据资料和决策依据,全方位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分析和社会管理等工作。

  经过全省人社系统系统上下全体同志历时一年半无私奉献、日夜奋战、攻坚克难,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和与之配套的综合柜员制在泰州正式试点上线,标志着国家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和“放管服”改革任务真正在江苏人社系统落实落地;标志着全省人社信息化事业真正进入了系统大集中、业务大融合、经办大统一,服务大协同,数据大共享的新时代;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承担的人社部在江苏开展全国统一软件和省级一体化系统建设试点任务的顺利完成。

  下一步,我省还将分三个批次陆续推进各地区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工作,到2021年10月将实现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全面上线运行。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省人社 严良军 张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