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京腔梅韵不绝于耳,泰州梅乡票友唱响京剧庆新年
2021/01/03 10: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日下午,泰州梅兰芳纪念馆多功能厅内,京胡声声抑扬顿挫,京腔梅韵不绝于耳,由泰州市梅兰芳纪念馆主办,海陵区梅兰芳故乡京剧票友联谊会承办的“庆元旦京剧票友演唱会”在这里举行。京剧演唱会在青衣合唱梅派京剧《太真外传》选段中拉开帷幕,10多名唱青衣的票友们身着粉红色服装,在乐队伴奏下,共同唱响这首梅兰芳大师的名段。

  你方唱罢他登台,来自泰州海陵的票友们先后演唱了传统京剧《望江亭》《铡美案》《红娘》《白蛇传》等名段和现代京剧《红灯记》《党的女儿》《杜鹃山》等选段。唱到精彩处,掌声喝彩声此起披伏。

  刘传科和夫人王明茹是夫唱妇随,二人分别演唱了《战樊城》《红娘》选段,唱得有板有眼,字正腔圆。刘传科以前是安徽淮南京剧团武生演员,退休后来到泰州生活,看到梅兰芳故乡票友唱京剧的氛围很浓,他俩就加入了教育分会,经常与票友们一道演唱,共同交流。

  票友沈宝生今年80岁了,一曲《捉放曹》的选段“听他言”唱得韵味十足。沈老说:“我唱京剧几十年了,练唱京剧可以加大肺活量,呼吸顺畅,使人精神愉悦,也增加了生活乐趣。我现在身体棒棒的,这与经常唱京剧分不开。”

  游客蒋慧玲元旦上午与朋友一道从广州乘飞机到扬泰机场,下了飞机直奔梅兰芳纪念馆游览,一听到悠扬的京剧声便来欣赏。她开心地说,票友们唱得好,不少人有专业水准,泰州不愧是梅兰芳的故乡。此次来泰州梅兰芳纪念馆,既欣赏了美妙的风景,又听到票友们的演唱,真是不虚此行!

  通讯员 沈杰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