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资质许可“审核合一”,泰州打造“极速审批”便民化新高地
2020/12/31 22:09  交汇点新闻  赵晓勇  

  交汇点讯 泰州市前不久推出“审核合一”事项清单并试行。今后,印刷企业设立许可、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执业药师注册等10类106项当场办结的资质许可事项将按照“审核合一”的要求进行审批,大大精简办事流程、减少企业获证时间。

  “审核合一”制度是指将审查岗人员与核准岗人员职责合并,审批全流程均由审查岗人员负责。实施“审核合一”的许可事项审批流程为窗口受理岗人员受理申请材料后,提交审查岗人员,审查岗人员审查核准后当场作出许可决定,改变了过去受理后审查、复审、审批“三审”的工作模式,审批流程减少50%,审批提速50%以上,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极大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推行“审核合一”制度是泰州市深化“放管服”又一项改革措施,改变了原来多层次的审批程序,实现了审批决策的扁平化管理。该项举措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助推企业早日投产达效。下一步,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将坚持改革与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审核合一”制度,推动更多的资质许可“极速审批”,从而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刘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