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入选政府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 泰州荣获全国数字政府建设卓越实践奖
2020/11/27 20: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数字政府建设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表彰了一批来自全国的政府信息化创新成果与优秀案例。由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报送的“泰州市法人服务管理平台”荣获数字政府建设卓越实践奖。

  大会以“赋能智慧政务 助力数字中国”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2019-2020年度政府数字化转型创新案例”征集。泰州市报送的“泰州市法人服务管理平台”,充分体现了对企业的精准服务与监管,有效提升了全市法人数据整合共享水平。

  “泰州市法人服务管理平台”于今年4月启动、8月建成,为各级政府建立“信息共享、业务联动、交叉稽核、统一监管”的宏观管理和服务体系提供技术支撑,增强公益性信息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全社会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

  到目前,泰州市法人服务管理平台已完成四大转变。一是覆盖更全面,已归集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57万多个法人、近30亿条法人数据。二是管理更科学,建立数据主体明确、多方校核、动态更新机制,实现抓取为主、填报为辅,一次采集、多方共享,推动法人数据管理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三是支撑更有力,以“大数据、大系统、大平台”建设为导向,构建法人库集成共用生态,实现统一门户集成、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授权管理、统一安全防护。四是应用更智能,实现以法人库为中心的共享共用、整体联动,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便捷服务。

  据悉,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下一阶段将在法人库应用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创新、大胆试验、敢于试错,力求在法人库应用上抓出成效、形成特色、推出样板。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熊珠琴 刘小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