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共护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农发行斥资125亿支持靖江“长江大保护”
2020/10/27 20: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长江经济带、服务长江大保护“长江行”走进靖江活动近日启动。当天,靖江市政府与农发行泰州市分行签订“政策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农发行靖江市支行与靖江华靖公司、城投公司、滨江新城公司等单位签订13个项目合作协议,主要包括江堤提升、岸线整治、支流整治、生态修复、人居环境等工程,总投资162亿元,拟融资规模125.6亿元。

  靖江因江而生、依江而兴,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以长江岸线“三个1/3”利用为引领,坚定不移抓好沿江环境问题整改、产业布局优化和生态修复涵养,取得积极成效。沿江临港绿色产业体系初步形成,绿色发展保障机制更趋完善,沿江区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清岸绿的美丽画卷逐步展开。

  靖江市委书记张长平表示,当前正处于“长江大保护”向纵深推进的关键节点,靖江将持续做好“促整改”“补短板”“增特色”三篇文章,这些都离不开金融系统的支持。靖江将主动梳理推介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领域重点项目,建立完善沟通对接、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深化与农发行系统的合作。希望农发行在优惠政策使用、重点项目审批、资金规模安排、保障资源配套上给予靖江更多支持,多投项目、投好项目,共推长江大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悉,农发行将聚焦新签约的重点项目,完善金融服务方案,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全力支持靖江长江大保护和产业绿色升级,共护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通讯员 靖报宣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