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泰州:“一户一方案”适老化改造助力困难老人安享晚年
2020/10/25 20:27  泰州日报  

  泰州市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已全面开工,按照“一户一方案”原则,对相关家庭进行针对性的改造,方便老人生活,提升老人居家生活的幸福指数。

  不同需求可以选择不同方案

  姜堰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李宾介绍,姜堰今年对5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主要集中在农村,涉及蒋垛、顾高、大伦、张甸、梁徐等镇街,此外还有城区少量家庭。改造项目共44项,实施适老化改造的家庭可在5000元的预算费用内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工人为老人安装了感应夜灯

  据介绍,姜堰农村适老化改造特色之一是为部分家庭安装整体卫浴。整体卫浴有钢架底座,外框采用衬有保温材料的彩钢复合板制作,地板为铝合金防滑地板,内部配备坐便器、台盆、花洒、置物架、灯具抓握扶手等,顶部有太阳能灯板。“整体卫浴改造可以方便农村老人洗浴、如厕。”李宾说。

  千户家庭年内完成改造

  为10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是泰州市2020年市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泰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史海春介绍,在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适老化改造能够为老年人提供一个舒适、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增添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列入适老化改造的10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包括海陵区250户、高港区175户、姜堰区500户、医药高新区75户。适老化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地面、入室、卫生间、厨房、其他居室、康复辅助器具适配等六个方面。

  目前,泰州市千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已全面实施,年内将完成改造、验收。改造过程中,泰州市贴近老年人实际需求,严格入户评估和档案管理工作,结合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及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坚持基础保底和自愿选择的原则,确定具体改造事项,“一户一档”建档跟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