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把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2020/10/24 22:38  泰州日报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泰州市干部群众、基层工作者、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同志等社会各界人士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聆听习总书记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讲话,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大家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并纷纷表示,要发扬新时期“三个不相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和平来之不易,珍惜幸福生活

  23日上午,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韵梅社区办事大厅,今年90岁的抗美援朝退役老兵代表陈演群,应邀和辖区居民一起观看大会。直播还没开始,陈演群坐在居民中间,给大家回忆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陈老是湖南湘潭人,1951年年底,21岁的他随工程兵部队,夜行昼伏,步行数天到达前线指定战场,负责挖掘坑道工事。工程兵打仗前冲在最前面、撤退时守在最后面,作战中,陈演群头部和眼角都被弹片擦伤过。陈老讲述完,居民孙扣喜拉着老人的手说,“陈老,谢谢您,向您致敬。”

  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处长倪劲松从事优抚工作多年,23日,他和单位同事一起收看现场直播。“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他们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作为一名优抚工作者,我将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志愿军老战士等优抚对象做好服务,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大力宣传、弘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精神财富世代传承。

  泰州市烈士陵园副主任刘忠新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共有近20万中华好儿女血染沙场牺牲在异国他乡,在泰州市烈士陵园烈士名录中,就有以特级英雄杨根思为代表的一批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作为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杨根思烈士陵园园林管理科科长唐鹏飞说,和同事们一起观看纪念大会,激情澎湃。他表示,作为杨根思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将充分发挥陵园宣传阵地作用,精心组织相关活动,更好地传承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和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

  泰州市姜堰区房地产管理处工作人员毛治东的三叔是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烈士,看了电视直播后,他心潮澎湃:“三叔是我们的骄傲,正是无数像三叔这样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才换来了如今的国泰民安,我将扎根基层,服务好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为三叔争光,同时教育子女,将烈士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黄翔是泰州军分区勤务队的一名班长,他和班里其他战士一起收听收看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军人,更要苦练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很自豪。”在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80岁的冯顺章老人早上8点多钟就打开电视,等着看直播。她说,70年前,中国人民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起,打败了美国侵略者,这种舍生忘死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教育年轻一代,牢记历史、不畏强权,面对任何侵略者,都要有决心、有信心把他们打跑。同时,也要珍惜和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

  23日上午,海陵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菲在深圳拜访客商间隙,打开手机收看直播。他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习总书记强调:“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农业园区二次创业伊始,我们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园区改革发展。面对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一盘棋意识,为打造生态旅游一站式度假服务区、高端食品产业链集聚区、农产品培育推广示范区做好前瞻性研究,尽快启动园区公司化、市场改革化,努力打造城北生态经济带的强力引擎。

  江苏爱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楠楠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坚持灵活机动、创新战略战术,充分发挥了我们的民族智慧,打赢了这场战争。我们企业要弘扬这种宝贵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化新品研发、质量把控、市场营销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效、快速、高质量地完成生产任务,保证市场供应,为人民群众谋健康。

  如何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泰兴邮政江平路支局局长何健忠说,“我的理解就是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履职尽责,不懈奋斗。我是一名党员,就要做到恪守初心,永远跟党走;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永远记得纪律严明,吃苦耐劳;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必须做到关心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表达他们的诉求。”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霞云,也和居民们一起收看了直播。她说,“我们应该珍惜今天和谐美满的日子,这是无数先辈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战争带来了伤痛,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作为当代青年基层工作者,我要立足基层、服务居民,克服困难,奋勇向前,为社区建设奉献己力。”

  孙丹,泰州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泰州首批15名队员之一。“作为医护人员,我将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伟大胜利激励自己,用伟大胜利壮怀自己,为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把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泰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程荣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倍感自豪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回顾了胜利的伟大历程,展现了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吓不倒、压不垮、惹不得的精气神;备受鼓舞的是作为党员干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将“三个不相信”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大兴实干之风,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作出贡献。

  泰州市委统战部组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统战‘泰友聚’,同心助发展”实践创新项目,深入推进“献良策、助民企、助脱贫、侨爱行、促和谐、筑基地”六大行动,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场所大队副大队长方震龙说,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民警,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牢把握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忠诚履职,依法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治安管理工作,提升公安机关驾驭复杂治安局势的能力水平,积极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靖江市斜桥镇党委书记黄颖锋和镇干部群众代表一起观看了现场直播。他表示,全镇上下将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全面推进“服务开发、抓优治理、振兴乡村”三大任务,为靖江奋力跻身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奋起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市,扛起担当、贡献力量。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张庄村村委会主任助理钱春友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王秀倩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和特等功臣杨根思的家乡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三个不相信”精神,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竭心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2019级学生丁明轩表示,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将士们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令天地动容。我们要继承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汇聚民族智慧,在面对困难与挑战时,锐意开拓进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