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以“鲜”之名共创未来,中国·兴化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0/10/22 20: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对于水乡兴化而言,这份收获中不仅有“甜味”,还有“鲜味”。

  10月21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兴化市共同举办的“鲜味科学 共创未来”第四届中国·兴化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如期召开。国内百强食品企业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江苏省调味品行业协会及重点食品企业负责人等300余名嘉宾汇聚兴化,共筑“中华食谷、大国美味”。

  收硕果 播希望

  大会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18个食品类项目签约,总投资108亿元。而随后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20个食品类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5.6亿元。一个个项目的签约和开工建设,为兴化市健康食品产业又添新“食材”。

  近年来,兴化市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以兴化经济开发区为载体,倾力打造“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的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全力推动以调味品为重点的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发展。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越来越多的食品类企业伸出了合作共赢的橄榄枝,集聚区虹吸效应不断凸显。

  顶康食品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该项目投资3500万美元,主要从事系列蔬菜调料包生产销售及系列高档农副产品深加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二期项目,投资金额比一期多,除了看中兴化的资源、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兴化的服务理念,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围绕新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开发区将建立服务专班,加大服务推进力度,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兴化市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沈德才说。

  世界鲜 兴化造

  大会现场,东锦集团举行“鼎烹世家”4.0鸡精发布会。据介绍,通过引用符合食品健康安全要求的高技术研究成果,“鼎烹世家”4.0鸡精将直接推动调味品行业的整体转型。

  上海东锦集团将与兴化市开展战略合作,在兴化调味品产业集聚区建立鼎烹世家4.0鸡精30万吨产业基地,同时打造世界厨艺“鼎烹鲜”金奖大赛基地,设立中国鲜味科学博士、“鼎烹世家”烹饪大师和“鼎烹世家”行政大厨EMBA级培训班,帮助中国·兴化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鲜味科学站在世界领先行列,开创鲜味新时代,打造“世界鲜、兴化造”的调味品产业发展大格局。

  对于落户兴化的4.0鸡精30万吨产业基地项目,东锦集团董事长荣耀中信心满满。他表示,创造新的产品,发展新的技术,以鲜味科学为基础,在兴化建立一个30万吨4.0鸡精的生产基地,这样的条件已经具备,不仅能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也将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消费者服务。

  选兴化 创未来

  如今,健康食品在兴化,星星之火已经成燎原之势。三年来,无论是发展大会,还是健康食品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强,尤其是今年以来,重点企业二期、三期现象不断涌现,重大项目接连落地,“独角兽”项目顺利落户,行业巨头纷至沓来,短短三年,兴化无中生有,聚沙成塔,一个特色鲜明、前景广阔的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

  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说,产业发展在兴化,黄金时代碰撞上火红年代。站在时代的风口,兴化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支持,有国家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食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支撑,有产业规划、园区改革、金融扶持、专业人才的全方位配套,更有各位企业家的信任和厚爱,一定会成就最好的事业,开创更好的未来。兴化也有信心和决心借助东风、趁势而上,打造头部企业带动、垂直整合链条、一二三产联动联通、数字经济赋能裂变的特色园区。

  “中国味道在兴化,中国唯一正迈向世界第一。”叶冬华说,未来企业的竞争,不仅是产品的竞争,更是产业链的竞争。兴化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制定配套政策,对每家有志企业发放30万元的转型升级券。也欢迎各个龙头企业携手兴化,共同打造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让美丽中国的每张餐桌上有更多“兴化味道”。

  通讯员 张巍巍 张娈鸾

  交汇点记者 董鑫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